close
應該是因為昨天白天睡太多,所以晚上睡不著,
一路醒到天亮,去小七買早餐。


日幣一直在漲,只能說慶幸老媽之前換了很多
給我帶來日本。不過昨晚的電話中,老媽說可
以問看看能不能在日本開外匯戶頭,趁現在日
幣對美金較低時,買一些美金來放。

因為睡不著覺,就一直想著我之前有申請Direct,
可以在網路上查閱餘款跟開戶之類的,所以馬
上爬起來上網登錄,開了外匯戶頭,很好膽地
買了幾千元美金。 這當然是在計算過剩下的日
幣能讓我在一年內不用擔心開銷的前提下。

只是,美金再跌下去,我也得設個停損點。


又繼續出國前的工作,上網查就職活動。看了
好幾間大公司,採用資格都是要大學畢業,雖
說我有大學畢業,卻不是應屆的,也不是日本
的,心中多少對自己能否在日本就職成功,抱
持著很大的問號。

再者,我實在不想要繳國民年金這種鳥東西。


日本人的薪水雖然也在降低中,至少還是比台
灣強。物價貴歸貴,要找便宜的東西到處都有,
如果租房子太貴,很多公司也有提供單身寮。

重要的是,我很想要把在日本學到的東西發揮
出來,即使會跌跌撞撞的,也是一種重要的人
生經驗。



英文還是不夠好,日文也是。語言只是一種工
具,如果連自己的工具都不能磨到銳利,更別
提其他方面的能力,我還得再加油。

這是我此次出國旅行最大的心得。

所以英檢一級合格,是我一年級課程結束前的
目標。



明天是orientation,會拿到上學期末檢定合格
的成績單,還有下學期的課表跟選修課內容。

在學分數已經達到不用擔心升不了二年級的前提,
我得再想想要選多少課,學多少東西,把自己的
能力逼到突破。


社會是很現實的,而我覺得我的危機感不夠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