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了日本一年半,打扮絲毫不受日本女生的影響,
可見我"懶性堅定"。


前幾天下課完要搭電梯下樓時,在五樓碰到兩個打扮
的超花枝招展的兩位女生,一進電梯就猛按三樓按鍵,
我在旁邊看,很想跟她們說,這台電梯不停2、3樓。

其中一個很快就反應過來按了四樓的鍵,跟另一個
女生說等一下再走樓梯下三樓吧。

到四樓時,又進來兩個女生,打扮得很普通(就是跟
台北會打扮的女生同等水準),臉上也有化妝,但還
算是正常人範疇的。

在原先那兩個女生踏出電梯,門關上時,其中一個
就馬上抱怨那個香水味也太甜了吧,這麼甜的香水
她絕對不會噴在身上之類的,另一個女生也同聲附
和,還猛抱怨對方很沒有公德心。

我想,我的存在大概不被對方介意吧......



昨天上完第三節課時,因為還有第五節課,所以跟
日本人未央一起去學生休息室唸書。過沒多久,花
奈跟美佳也走進來,看到其他桌都坐滿語言學校的
學生(因為都在講中文啊XDDD),就跟我們一起坐。

此時此刻,跟我同桌的這三個日本人,兩個這學期
有修中文,一個以前在短大的時候學過一年中文。

不過對於外國人而言,中文是難度很高的語言,光
是發音四聲加輕聲,就打退一票人了。


我跟未央兩個人在念漢檢的書,而花奈跟美佳感覺
怎樣也定不下來,一下子看冷氣開幾度,一下子偷
偷在說學生休息室中國人好多,後來兩個人就課本
攤開放著,就開始聊天了。

不能怪我偷聽,兩個聊天的聲音也不算小,從美佳
現在跟男友同居,到她媽媽對她未來人生另一半的
看法,還有要不要早一點結婚之類的,都聽得一清
二楚。

但是我當時是戴著耳機聽音樂的狀態,所以我假裝
沒聽到。



總之,到目前為止遇到的狀況,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