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路人甲留言給我
說很佩服我有放棄研究所的決心


其實 過了非學生的三個月生活
我的衝勁被磨得差不多
總覺得 當自己沒有一個明確的身份時
就會拼命作一些事情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比如說 考檢定 賺錢等

如果還在唸研究所的話
可以逢人就說:我是成大研究生

感覺不需要付出額外的心力
只需要想辦法讓自己在研究所的兩年期間 作出實驗 寫完論文即可
空閒時間還可以打著"舒緩作研究的壓力"的名義 玩玩線上遊戲 上上b
睡到中午十二點再到學校好像也可以



一度想要趕快出走這個環境
而不是苦蹲在家裡唸日文
如同友人所說:
如果可以 我比較想要在日本自然而然會日文
而不是靠自己拼命唸

只是 當自己主動放棄手邊擁有的東西
就得要靠自己努力去掙取別的目標
而不能期待父母會給所有你所想要的東西

至少 在我家 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此 我離開學校之後 並不是很悠閒地睡到自然醒
唸唸日文 累了就去外面逛逛街 把一整天的時間打發
日復一日

想得美!!!


雖然老媽最後還是有給我生活費
但我仍得想辦法多賺一些錢
免得有額外且我無法開口要錢的開銷

因為要申請日本的學校 我得要有日檢一級合格的證書
又因為日檢成績三月份才會出來
但是日本開學是在四月 申請學校需要在前一年的最後三個月申請
因此 我真的申請到學校的話 入學也是後年四月的事

也許蠻多人不了解我休學之後 幹嘛不第一時間就去日本
但是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種種一切 是我在休學之前完全沒有想到的
當時 我只覺得跟教授說明 我無法再繼續唸下去是需要絕大勇氣的

跟教授談了三次之後
就覺得把休學單給父母簽名是最困難的

被老爸罵完之後 剩下的想法:
最糟的部份已經過去了 反正我就是要離開研究所

於是 我用極高的效率 在一個早上跑完所有的行政部門
蓋完休學單上超過15個的章 連同學生證一起交出去之後
我走在成大校園 終於有:
人生還是很美好的感覺


我想 碩一的最後三個月 心情的極度鬱悶
讓我離開研究所完全不需要決心


只是 真的要走 之後的路還是要計畫好


我到現在仍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但如果生活可以再多一點餘裕(就是錢啦)跟充實(不是整天唸書唸書唸書)的話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