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準時聽「得到APP」的直播,聽脫不花、青衣快刀跟羅胖的過去一周報告。
脫不花跟羅胖的經營報告很有深度,可以免費聽直播一個小時太值得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1. メンタルヘルス外部研討會
2. 伺服器備份的設定
3. 作業軟體考試問題
4. 新的電子申請系統的參數確認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前幾天情緒的大起大落後,今天變得很平靜。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去參加外部研討會,學到新想法,覺得獲益良多。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沒有。比起前幾天的低點,今天每件事情都還挺不錯的。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外部研討會的內容是關於職場壓力跟心理健康狀態的維護,裡面提到以往員工會得憂鬱症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為工作量大而導致過勞跟壓力過大。

但近幾年產生一種新原因的憂鬱症,就是員工的個性偏向逃避困難的狀況,結果可以面對的難度越來越低,反之產生的壓力越來越大。用比喻來說,一般而言人們會鍛鍊自己的肌肉來因應越來越重的負荷,但這類人遇到要用肌肉的情況就逃避,結果沒有使用肌肉造成肌肉的退化,使得能夠承擔的負荷越來越小。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早上去上班的途中看了XDite的臉書直播影片,她提到最近很多人在直播的問與答問她的問題,都是關於自己的人生很迷惘。 很多人說XDite說的跟他們所知的不同,甚至是和他們父母跟他們說的不同。

XDite的回答是,問這些問題都沒有發現自己中了一個毒,就是他們父母說的話沒有根據。為什麼? 用打電玩來比喻,現在電玩都更新到最新版本了,你還在拿爸媽交給你的舊攻略打怪,當然行不通啦。 

剛好的是,今天羅胖在直播中也講了有關學生問說他很迷惘該怎麼辦時他的回答,「迷惘是想法通往想法,你沒有行動當然沒有方向」。

我們這一代的人很多都被爸媽的想法綁住,但是因為他們的想法是舊版本,導致很多人拿著舊攻略走不下去,產生不了行動就沒有方向,就越來越迷惘。

不要怕錯(好吧我也會怕),想想平均壽命七八十年,你的人生才過了多少,不試看看怎麼知道會有怎樣有趣的未來呢?

附註: 我的試看看是「全力以赴地試看看」,如果你有所保留地常識的話,還是別浪費自己的時間了。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和平的一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作業軟體考試問題。下個月另外兩個部門要試用出缺勤系統,要確認參數設定跟設備的準備。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今天去外部研討會時遲到10分鐘.......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1. 電車誤點5分鐘
2. 我選錯車站出口,繞了一大圈才到會場

*我做錯了什麼
1. 沒有預留時間給電車可能誤點或是其他因素
2. 我沒有好好確認從車站到會場的路線,只看了活動說明寫說車站到會場距離600m。

*正確又該怎麼做
1. 多預留10分鐘出發
2. 事前查好路線怎麼走。

 

【個人思想區】
羅胖在今天的直播裡說到一個概念:

當你做了一件事後就會產生一連串的意外,即便這件事情不一定正確,但它可能產生一個意外而引發之後的成功的可能性。

如果今天有人邀請你去參加一個看似很無聊的聚會,你去或不去在家睡大覺?

去呀,因為去的話可能會引發一個意外,誰曉得這個意外會帶給你未來怎樣的影響呢?  

不去就等於什麼都沒有。 這就是一個具體行動的代表例子。

以前的我,就是徹底地在家睡大覺的那種人。最近稍微有點改變,只要時間精神跟體力允許,就會去參加我沒去過的活動,就是為了增加自己的具體行動所誘發的可能性呀。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