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要頻繁更新部落格,結果想著想著就過了兩三個星期........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長越多,內心話反而越來越難寫出來或說出口,很多事情講出來好像自己很不成熟,或是愛抱怨。

在職場發生了一些事,同事給我的建議是,有些話不能跟別人說,因為你不曉得別人會怎樣理解你說出口的事情,或是用怎樣的說法把這件事跟別人說。 雖然知道職場不是交朋友的地方,但一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待在這裡的地方,沒有人可以說一些比較討論性的內容,比方說我覺得這個工作應該怎麼做才能改善,或是哪些地方我覺得不合理,只能默默地把這些話吞到肚子裡。越來越覺得工作就只是做好自己份內工作的話,變得好無聊也好枯燥。  還有其他讓我一直很煩躁的事情,懸在那裡不上不下,但自己無法很乾脆地轉頭離開也讓我想打自己幾巴掌。

如果我可以滿足每天準時下班,做少少的工作,不用管人也不用應付突發狀況,領薪水過自己的私人生活,感覺日子會很輕鬆。但我無法甘於一成不變的日子,每天的時間都流逝地很慢又沒有價值,反之給我超量又不合理的工作量時,我如果抱怨就變成我有問題,我真的不會拿捏這之間的平衡點,我就是學不會像日本人一樣給它忍下來。

有時侯會壞心地想:你們這麼愛逞強,你們就自己累死自己吧。

總之,我還在想辦法釐清自己的情緒跟狀態,所以短時間繼續逃避現實(爛泥癱軟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