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日本都會看臉書、網路媒體來追台灣的新聞。這幾年很多光怪陸離的新聞跟謠言在網路上傳播,所以關於特別專題的報導,我都會看「報導者」。

 

我其實不太記得當初是透過什麼方式接觸到報導者,只知道這個獨立媒體不接廣告不受商業團體的立場影響,也不設付費牆,所有讀者都可以閱讀他們的報導,所以他們的資金來源都是靠大筆的贊助或是小額定期的捐款,每個人的小額支持都是他們持續下去的力量。

當時讀了幾篇報導,每篇都很長!(笑),但內容很扎實不煽情,事情的背景脈絡都梳理地很清楚,也用不同的角度來書寫一般媒體可能會單方面報導的事件。很佩服報導者只靠贊助卻去做其他媒體漸漸不做的深度報導,我能做的就是小額贊助跟定期閱讀。現在這個當初大家都不太看好,覺得撐不了很久的媒體已經耕耘了五年多,我也不知不覺默默地支持報導者好久(驚)。

幾年前有推薦過這個獨立媒體的網站給朋友看,大概是文章真的太長XD,這個時代大家可能也比較習慣臉書、推特等短小精煉,或是圖文並茂的資訊,所以接受度不是太高(苦笑)。

不過! 不過現在報導者也有podcast,可以邊運動或邊做家事邊聽podcast,感興趣的專題再看報導者網站的文章或延伸閱讀。聽podcast時,可以聽到主持人跟來賓用很口語的敘述,解說很專業的主題,有時候還可以聽到報導文章沒寫的一些小故事。聽完之後再去閱讀網站文章,就像是在聽到的內容骨架上添加皮肉,整個事件歷歷在目。

因此我現在在網路上看到讓自己有疑惑的新聞,想要更深入更清楚地理解到底是不是真的時,閱讀報導者的文章,可以獲得比較多的知識跟不同的觀點再去看這個新聞。推薦每個想獲取看主流媒體以外的資訊的人,報導者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入門閱讀(比較短的訪談內容)>

推薦文章閱讀 我和病毒共處的50天----歷經鑽石公主號「海上隔離」,1名感染者的告白

推薦聽podcast 我為爸爸寫信給總統:我們坐上鑽石公主號,被隔離、被確診、成為有編號的人

點選連結贊助報導者,每月定額支持台灣的優質獨立媒體,讓我們能繼續看到各種深度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