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那個台灣的企業家說的:
工作是用來支持興趣的。


最近我的周末幾乎奉獻給學習,上鋼琴課、韓文課、
簿記課、運動、看書、念英文等。

一個同事知道我自費將近十萬日幣上簿記2級的檢定
課程,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原因之一:
公司有提供通信教育,當中也有簿記2級的課程,為什麼
我不用公司的錢去選通信教育,反而自己花大錢去外面上
課。

原因之二:
周末是拿來休息的,如果還得出門去上課的話,那根本
就沒有放鬆的時間。


我對於自己在學習方面的弱點算是很有自知之明,當我
買了參考書自學,卻沒有辦法在頭一個月甚至是頭一個
星期對這個科目的知識產生動力(不一定要是喜歡),那
表示我沒辦法靠自力獨學。

我對簿記就是這樣的嘗試結果。當然我也可以比上課多
花三倍以上的時間搞懂一個觀念,但是同樣的時間我只
要花上一個小時低於4000日幣的代價,就能學到獨學
三倍以上的內容,那我寧可花錢節省時間。

所以我壓根沒考慮過要用公司的錢去上簿記2級的通信
教育,因為那也只是把教材寄到家裡,自己唸的時候有
問題再寄信或是mail問老師。我非常懶,放在書桌邊的
書,如果已經產生"唸了也不懂"的情緒,通常的結果就
是放到天荒地老呀!

再者,休息對我而言的定義是:
做能讓自己開心的事。
(除非我累到只想睡覺)

我不喜歡時間過完我卻回想不起來自己做過甚麼,也不
喜歡腦袋放空的感覺(揮汗運動時除外)。更何況比起工
作上有很多雜七雜八的細節跟人際關係處哩,學習上課
反而讓我感到比較輕鬆。

大時代的快速變遷,也不容許人永遠停在只會做一件事
情的程度上。我怕自己被淘汰,被整個社會淘汰。唯一
能做的,就是盡量做不同的事情,學習不同的知識,總
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

以上種種想法,促使我就算放假日,也會去上課的,因
為那是能讓我放心又能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