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跟朋友聚餐。



相約七點在店家門前見,我卻因為臨時急件
的工作進來,在公司待到七點15分才離開。

急忙忙地衝到車站去搭車,歹運的是電車誤
點,抵達香餐廳時已經是八點。朋友們都已
經在吃主餐了,不過都慢慢吃等我到。

朋友選的店家是一間可麗餅料理的專賣店
網站: シャンデレール

料理跟點心都是可麗餅。一直覺得麵粉皮
的可麗餅應該是做成甜點,沒想到搭上義大
利風味的調理搭配,也很美味。

大家都是選2100日圓的套餐,有沙拉/熱湯、
主餐、點心跟飲料。從頭到尾都很好吃,意
外的是飯後飲料,我點的是英式茶,喝出來
的口味跟我以前在英國吃的下午茶味道相差
無幾,很想問店家的茶包是在哪裡買的。


飯後,就是交換禮物的時間。日本朋友砂糖
姊妹兩個人事先做了籤紙,只要不是抽到寫
有自己名字的紙就行。大家抽了很多輪,總
有人抽到自己的名字,大家不停地笑,砂糖
姐妹也很吃驚,因為她們在家也是這樣抽籤,
卻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好不容易,終於沒人抽到自己名字的籤紙,
"開獎"結果,我抽到台灣朋友準備的禮物,
一個碗公大的杯子木匙組,還有她手繪的卡
片一張!

其他人準備的禮物,分別是俄羅斯娃娃圖樣
的桌曆、可愛綿內褲(聖誕節禮物包裝)、保
暖室內拖鞋。

我準備的是蜂蜜XDDD

我還試吃過,選了我最愛的口味,自己也買
了一罐。


第一次跟朋友在聖誕節交換禮物,覺得很新
鮮。以前對於這類的活動很不耐煩,現在卻
感到很珍惜,在煩人的生活當中,可以有這
樣單純有趣的友情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