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印了五張空白履歷表。


上午去某公司二次面試,結果只花了五分多鐘就結束了!

我去會議室時,其中一個大叔是人事擔當,
另一個則是製造部部長。兩個人看著我的
履歷表,問了幾個非常無關緊要的問題。
比方說:
你會說中文嗎?我指的是北京話喔?
(有些日本人不曉得台灣的官方語言,不是
台灣話,而是北京話。)

你的英文程度,日常對話沒問題嗎?

如果公司要去中國設廠,你被派到中國OK嗎?
(這題感覺有點重要)


最後當然一定會問:
你有參加其他公司的選考嗎?目前到哪個階段?


我這次就沒說已經拿到一間公司的內定的事情,
只提到下個月中要參加另一間公司的最終面試。

人事大叔停了一下,問我比較想進哪一間公司。
我很不老實地回答:
兩間都很想進。

大叔又停了一下,問:
你會因為哪一間先宣布結果而進哪一間嗎?

我搖頭說不會。

大叔就說:
今天的面試就到這裡,你有問題要問嗎?

(OS:蛤?! 結束了,我才進來不到五分鐘耶!!!)

覺得這樣就結束太虛了,我還硬是問了幾個也
很無關緊要的問題,拖超過五分鐘才結束這個
面試。

結果十天內會電話通知~



很有餘裕地搭車去學校,準備下午參加企業說
明會要交的履歷表。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連
連寫錯。

手邊帶了五張空白的,寫錯到第四張時,心想
不妙,得再去印才行。我也不相信剩最後一張
我就可以發神蹟地一次就成功。

於是又去印了五張空白履歷表。

還是繼續寫錯。

最誇張的是,某一張才在最上面欄位寫下今天
日期時,我也不知道我發什麼神經,竟然寫:
昭和23年(1948年)!

我明明要寫平成的說(跪)


從十一點半一路寫到十二點五十,算一下時間,
如果我再寫錯就沒有時間重寫,重寫的話就趕
不上兩點的企業說明會。

於是深吸一口氣,從右邊欄位開始倒著寫。學
歷的部分最後才動工,寫到最後一行"以上"時,
已經1點25分了,趕緊貼上大頭照,上廁所,
換高跟鞋,直衝車站附近的希爾頓大樓,終於
趕在開始前的五分鐘進場(喘呼呼)

兩個小時的說明會結束後,竟然要在會場寫完
entry sheet!!!!!!

知道的那一瞬間,很想要甚麼都不寫也不參加
選考的回家。但是不甘心好不容易寫出來的履
歷表沒派上用場,硬著頭皮寫完entry sheet
跟問卷調查,連同履歷表一起交出去之後,再
也不想管會不會過這間公司的書類審查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