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目前已經有四個國三準備基測的學生
身為老師的我 等同身受四倍的水深火熱


星期六早上
我僅有的一個男學生
拿出歷史考卷問我:
老師 為什麼這一題 法國走向民主的兩次革命是二月跟七月革命?

雖然歷史已經離我很遙遠
但是我第一時間反應:
拿出你的歷史課本 我翻答案給你看


結果
只到拿破崙say byebye的部份就斷頭了
這是怎樣回事?

於是只好拿出已經是整理過的歷史講義
學生完全搞不懂法國這一條歷史線的變化

我得從路易十四開始說
到1776年的法國大革命
拿破崙的興起 戰敗
波旁王朝復辟
兩個有野心沒實力的國王 查理跟路易想要恢復專制
然後七月革命跟二月革命把他們踢下台


講完 學生似懂非懂
我嘆了口氣說:
那你就背答案吧
剩下四十幾天 要把所有的歷史搞懂 是會來不及的



另一個學生 數學幾乎沒有底子
對於我這個從國三下才接手的普通家教
既沒有點石成金的仙女棒
也沒有白癡變天才的大補丸
也是能救的盡量救


孩子啊 你們要自立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