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一年牙齒矯正
我終於把矯正器拿掉了(萬歲~~~)
取而代之的
是戴上去好像在戴假牙一樣的"固定器"

(就是圖中這個東西 肉色的外表放在嘴巴裡時顯得很體貼 但是單獨看覺得很可怕=.=|||)


醫生說前三個月除了吃飯跟刷牙之外 需要24小時一直戴著固定器
等到牙齒真的固定了 才可以晚上睡覺才戴矯正器

另外醫生又再三叮嚀:
一定要每天用牙刷刷矯正器


我想 我會不會又像最初剛裝矯正器
前幾個星期還有老實地用齒間刷 一個齒縫一個齒縫的清潔
到後來 如果刷牙之前有用牙線剔牙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結果第一天晚上 遵照醫生指示
把固定器拿下來刷
不知為何 在刷之前我把固定器拿起來聞一聞...

痾!

我知道我自己多少有口臭問題
只是沒想到這麼不好聞
跟啾啾的嘴巴沒兩樣
(這樣子每天刷牙好像在刷心酸的)

也許是因為白天有進食 所以嘴巴味道比較重吧
我如是想

因此努力地把固定器刷得乾乾淨淨
還有牙膏的清爽味 我才把它再戴回去

隔天早上剛起床的時候
我又把固定器拿下來 一聞
還是有味道....orz

最後只好安慰自己:
就像洗好的衣服放在洗衣機一個晚上 也是會變臭的!


於是 我終於相信醫生的要求
晚上不刷洗固定器 連戴的本人我自己 也不太敢再戴回去

不過
每次在戴拔固定器時
免不了有好像老人家戴假牙的錯覺
如果可以像假牙一樣丟在泡有清潔碇的杯子裡這樣方便就好了......
(喂~ 不要真的變得老人心態吼~~~~~~~~~)


裝固定器的盒子
我在背後還有寫上手機跟姓名

萬一弄丟的話 應該撿的回來吧
(沒人會這麼無聊連這種東西都要暗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