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クリエイター能力認定試験 公式サイト
サーティファイビジネス検定舉辦的網頁製作檢定。
(這篇很多地方跟ACCESS一樣,不要以為我忘了改,是真的沒改)

 

級別(由低到高):
スタンダード(初級)、エキスパート(高級)

考試資格:
沒有,可以從初級開始考,也可直接跳高級。


報名期間及報名費、考試時間:
報名期間和方式:依據各個外部考場的考試規定。我是在一般的電腦教室報考的,最晚考試日期的兩個星期前完成報名手續。
想查詢最近的考場請點,考試日期可直接詢問考場。

報名費:初級 5,700日幣、高級 7,300日幣(不加稅)

考試時間:初級 實技測驗 70分鐘
               高級 知識測驗20分鐘、實技測驗 110分鐘 

注意:實技的考試時間是用メモ帳作答為前提,用網頁製作軟體的話時間較短。

報名方式:
依據各外部考場的規定。

我報名的考場是先打電話確認考試日期,之後直接去電腦教室寫報名表和繳費。

考試方式:
考試有專用的軟體,知識測驗和實技測驗都是在軟體上作答。
因為軟體的啟動有一部分是自己要操作的,不是每個考場的工作人員都會好心地指導你怎麼操作,所以建議買官方的參考書,內附模擬測驗的軟體,練習幾次會比較保險。


合格分數:
答對率65%以上。

合格通知:
結果會寄到報考的考場,結果公布大概要2~3個星期。

參考用書:
買官方出的參考書就很夠了。因為考題都大同小異,重點是有沒有練到在考試時間內完成。

 

心得:
因為工作上需要,剛好上電腦課的地方有開課,所以在去年考過ACCESS之後,接著上網頁製作的課程。
初級的內容很簡單,就是最基本的HTML跟CSS,考試內容也只有實技測驗做4頁網頁。基本上練習一個月,網頁的寫法大致背熟就可以上場了。

我上週末考完初級,還在等結果的同時,接著上高級的課程。高級跟初級的範圍真的差很多,昨天練習實技考題第二輪,很多地方在第一輪是邊看教科書邊寫HTML,結果第二輪沒有提示就完全寫不出來,偷偷點開第一輪做的網頁看設定XDDD 

高級的內容比較接近工作等級的網頁製作,如果對網頁製作有興趣的人,不要考過初級就覺得差不多了,一定要學到高級才算是有網頁製作的基礎呀!!!

個人目標是一個月練習完高級課程的教科書,二月底或三月中考過高級(接著想學illustra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