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日本和大阪真的是多災多難。
也因此,我最近完全沒有任何餘裕去做其他的事情,包括練跑跟更新部落格。

 

9/5直撲關西的台風21号 (日本都是用颱風生成的順序編號來稱呼),大到造成很多破壞,有在看日本近況的人應該略知一二,比如說關西機場聯外的聯絡橋被油輪撞上而偏移,關西機場也淹大水而關閉了幾天,更別提許多民家跟工廠的建築物損壞和倒塌,許多地方到今天還在停電。

我們公司在颱風到來的前一天發布公告,希望員工9/5當天以補休或有薪假為優先來請假(日本沒有颱風假,都是公司行號各自決定的),我看了通勤的阪急電車網站上寫說,颱風當天中午12點之後可能會全面停駛,就乾脆把假日出勤的份補休掉,我主管跟女同事也請假不去上班。

颱風當天早上還只是陰天小雨,到了中午颱風即將從神戶登陸時,風開始變強。整個下午關西籠罩在颱風暴風圈內,我住的房子因為強風不停地晃動,對面工廠的鐵皮屋頂也被強風吹走。深怕鐵皮往我這邊的落地窗飛過來,三不五時地躲到廁所裡窩著。就算坐在房間裡,也因為房子晃動而感到暈眩。晚上風勢終於變弱,才出門去便利超商覓食。

有去上班的同事在下午四點多時傳來訊息說,工廠辦公室旁的隔音鐵牆跟鐵捲門整個倒塌,連同接連工廠兩端的網路光纜一起扯斷。原本同事要等風小一點時開車去工廠看狀況,主管立馬傳訊息禁止他去,還要他趕快下班(上班的同事住離公司很近)。

當天所有的電車都停駛,有一部分的鐵路因為飛來的物體(鐵皮、磚瓦等)切斷電線,各家鐵路公司大概都是徹夜檢查整個鐵道路線跟搶修。隔天阪急電車正常行駛,所以我也就跟平常一樣去上班,但是沿路看到的景色,都是被吹斷的樹枝、散落的屋瓦跟玻璃,停在外面的腳踏車倒成一排,電線上掛著東西,住家陽台掛著被吹斷的天線等,滿目瘡痍。

到了公司後,主管傳來訊息說他搭的JR路線停駛、家裡停電,所以上午沒辦法到公司,要我跟同事先去工廠復原網路。我們花了半天先架設無線網路後,再檢查工廠的機器跟光纜。 倒塌的鐵捲門清完之後要架設臨時的隔音牆(鋼架外加隔音布),所以我們得跟著架設進度再考慮重牽光纜。

前前後後花了兩天半趕工,星期五下午終於架完網路光纜,這個星期的預定工作也徹底地底累。同事星期五加班到晚上11點,我只比他好一點,待到9點多。昨天星期六也為了趕工而留在公司到晚上10點多,還是沒能把這個星期的工作做完。

每發生一次災害,就得花上好幾天修復受創的基礎設備。原本的工作量就已經是要加班的情況下,真的只能抹臉嘆氣努力做,假日再來補眠跟趕翻譯。 覺得疲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