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於收集蘋果錶(apple watch)的獎章。

 

蘋果錶之前每個月的獎章只有「完美月份」,也就是你得整個月都達成活動目標。像我的活動目標是每天490大卡,看似很簡單,但坐辦公室的一天有300大卡就該偷笑了,要破490大卡,勢必要花半小時以上補運動。我目前最高紀錄是整個月分有三天活動目標沒達標,但只要一天沒達標就沒有完美月份的獎章,所以乾脆不去努力達成了(喂!)。

從去年11月開始,就有每月挑戰(還是很早就有,只是我沒注意到?!),11月是用蘋果錶的運動app完成21次運動,12月是達成兩次2倍活動目標(卡洛里490大卡的兩倍),兩個月都有達成非常有成就感,所以這個月繼續挑戰。

以下要紀錄這個月每天的距離,看何時達標!

1/1 11.8公里  

1/2 19.3公里  今天跟大叔從出雲市回到大阪,接著去京都,人擠人的逛完街後,兩人去居酒屋吃吃喝喝。最後以看晚場電影做結尾,走到腳超酸。

1/3 13公里 今天跟大叔去天王寺看展覽,回到大阪後去YODOBASHI買完東西,吃完晚餐後就回家窩在溫暖的房間,邊吃下酒菜邊喝飲料聊天,難得兩人都這麼悠閒的假期。

1/4  12.7公里  今天送大叔回台灣後,去麥當勞更新部落格,回家設定新手機,癱爛在床上刷影片,再次出門去麥當勞念書,最後去健身房跑步。沒去健身房的話,今天根本就沒什麼動呀!

1/5 13.4公里  到目前為止,每天都有維持總活動距離在10公里以上。如果當天不跑步不運動的話,公里數就會下滑到4~6公里,也就是我上下班的徒步跟上班時的走動而已。如果是台灣的上班族,騎車或開車上下班又不運動的話,一天會是多少距離呢?(誰來解答我的疑惑呀呀呀~~~)

1/6  14.5公里  因為要累積活動距離,會在奇怪的地方繞遠路,比如說去二樓的辦公室明明就有比較短的樓梯,硬是繞去會經由一般住戶的樓梯,多走幾公尺也是距離......(走火入魔)

1/7  14公里  窩在家裡的前半天都在大掃除,結果距離只有累積1.4公里,卻覺得好累(癱)。下午出門後去麥當勞念書、接著去看電影完再回麥當勞繼續看書,最後去健身房跑40分鐘。說實在的,如果家裡開暖氣會很溫暖的話,假日我當然想要一整天窩在家裡呀,但是麥當勞真的比較溫暖!!

1/8  16.6公里 加入健身房的好處之一,就是下雨天的時候沒有藉口說沒辦法運動,所以我去健身房跑步了。

1/9  11.5公里 下班後在公司練習Access到晚上九點,硬是在吃完晚餐後去麥當勞唸檢定的考古題,晚上11點進健身房到運動完,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都已經是半夜1點了,覺得自虐。

1/10 14.8公里 下午六點半手邊工作到一段落後,因為肚子太餓而放棄在公司唸書。吃飽後去麥當勞(我愛麥當勞)唸完每天的日課後,去健身房運動,我已經變成健身房常客了(沒辦法,外面實在太冷,我無法出門運動)

1/11 12.7公里 這幾天突然變得非常冷,早上出門看到地上水漬的部分都結成冰,走路都得很小心。中午午休離開辦公室去外面吃飯也覺得好痛苦,被冷到吱吱叫(嘰~~!)

1/12 10.7公里 大姨媽到來~~ 我只想好好地坐著或躺著來安撫她。

1/13 11.8公里 今天是這個月的highlight,因為跟朋友相約吃飯。雖然得頂著寒風出門,但是幾個朋友吃吃喝喝聊聊天真的很開心,特別是我們可以用中文對話!

1/14 13.75公里 之前的紀錄都把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結果距離目標的公里數出現誤差啦哈哈哈,好懶得修改唷。

1/15 19.5公里 今天發神經跑了一個小時的步,回到家時很想換了睡衣直接躺在床上睡覺。

1/16 16.76公里 最近麥當勞跟健身房的人都很多,而我是兩個地方都去的人,身體一定很無所適從吧......(到底是要胖還是要瘦呀)

1/17 13.33公里 每週都會跟同事一起練跑一天,最近她想改成健走,嗯......不會是懷孕了吧(偵探福爾摩斯表情)

1/18 11.96公里 加班加班

1/19 10.9公里 因為下午去參加外部研修,所以中午就離開公司了。下午上完研修,想直接在大阪看完晚場電影再回家,所以跑去麥當勞吃晚餐、唸書加小睡一下。 

1/20 11.92公里 不用上班的早晨,睡到九點得出門去上鋼琴課。早上九點的起床,還是很累...... 

1/21 28.61公里 今天跑了高槻半馬,衝了很多距離。不過不知是身體原本就很累還是太久沒跑馬拉松,跑完回家後整個陣亡(睡趴)

1/22 10.95公里 加班,外加前一天半馬的肌肉痠痛。

1/23 12.81公里 出差前一天,趕工。

1/24 11.11公里 關東出差,去千葉參加展示會。搭一大早的新幹線一路睡到東京,再轉車去千葉時也是一路睡。逛完展示會後回到飯店又是一路睡...... 我喜歡搭電車,但討厭搭長程的交通工具,因為我會暈ORZ

1/25 10.78公里 跑東京支社的辦公室、工廠,解決晚餐後回到飯店就洗洗睡。

1/26 11.30公里 去東京的兩個工廠,晚上跟在東京生活的朋友見面吃飯,是這個星期最開心的事情~

1/27 11.57公里 早上跟在東京工作的學妹共進早餐,有超過一年沒碰到面,聊了很多日本職場的事情,希望彼此的工作能繼續順利成長。下午回到京都去剪髮,晚上回家整理完行李後就睡趴,很累的一個星期。

1/28 9.27公里 窩家裡趕翻譯到很煩,出門捐血去。

1/29 12.78公里 藍色星期一,上班時聽到很度爛的消息,無謂的工作增加了。 今天達標!!!!!

 

達標的獎章長這樣!

 

  

 

 

覺得這個月好充實(有嗎?),期待二月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watch 1月挑戰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