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日本公司第六年,我依舊會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待在這裡。

 

上個星期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星期五放假跟大叔去韓國玩的時候,依舊怒火熊熊燒。 事情的經過就不詳述,我的心態就是「錯的事情就該說出來(不管是直接或是間接),而不該因為對方位階高層,就得默認錯誤的存在」。

我回給主管的信件寫道,謝謝他對這件事情給我的提醒,但是我還是會選擇說出來,不然我就淪落到跟某無能主管相同水平,然後跟公司一起腐敗。

說實在的,在寄出這樣的內容之前,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寫這麼直接。但心想連自己真正的想法都不能說的話,那我也不需要繼續待在這間公司下去了。 不過,一般而言,當個上班族哪能這麼直接地表述自己的想法呢,更何況是個在日本上班的上班族。 想歸想,我還是回信給主管,盤算過最糟的情況就是惹怒高層,捲鋪蓋回家吃自己(或是當大叔的寄生蟲),或是乾脆換個國家再開始也不錯。

結果就是,我依舊好好地在上班(大概吧),某高層的某行為有稍~微改善一點,還得繼續觀察。 只是這位高層在下個年度似乎會變成我們部門的部長,就覺得下個年度我大概會天天翻白眼吧。

 

想起我好幾年前給自己訂下的離職目標,就是翻譯滿十本書,就辭掉上班族的工作,轉行當專職翻譯。 十本書的目標還好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