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空上來寫點什麼,用輸出來逼自己輸入)

 

 

今天早上去上外部的研修課程,內容是關於身為管理職如何指導部下。

我還沒有部下,但是請完育嬰假回來上班的前輩的下個年度工作進度將歸我管,之後面談也是她對我,而非我們的課長,所以處於「怎麼帶、怎麼管、怎麼教」都模模糊糊的我,只能趕快買書來唸找課來上,然後老實地跟前輩說:我們一起學會向上跟向下管理吧。

本來有點擔心明明是我的前輩,卻變成歸我管的狀態,前輩會不會感覺怪怪的。跟前輩聊過之後,她反而覺得比起對課長報告,對我報告比較輕鬆,因為她完全不習慣我們IT企劃小組的工作方式,也覺得課長很有壓迫感,很多細節都很嚴格。是我比較不嚴格嗎XD  

我跟前輩說,她現在是時短(上班時間六小時,因為要接送小孩),所以不會交派給她需要到加班的工作份量,她可以慢慢地回復上班狀態,想想之後是想往上升,繼續待在IT企劃小組,或是對其他方面的工作有興趣,就趁現在工作比較不忙的時候好好想想。如果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討論,我再看怎麼安排她的工作內容跟份量。

我自己也一直在工作去留、往上升當管理階層或是走專業路線的職涯選擇中游移,但好像不選擇往上升,薪水跟工作內容的難度也就跟著停滯,所以只能硬著頭皮逼自己去接觸人(這是我不當業務,也對當管理階層不太感興趣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有了小孩,可能會用這個生活上的變化,好好去想什麼是重要的。 不過目前是沒有這樣的生命轉折。

 

想想之前寫部落格,寫了蠻多垃圾話跟抱怨。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問題還是怎麼的,不管是工作或私人,都不太講這些東西。不是不講就表示這些想法已經不見,反而是對自己的想法抱持著疑問,質疑自己的思考方式有沒有問題。結果想越多越寫不出來,就算寫出來也不曉得自己到底想寫什麼,最後就是寫了一半就刪掉。

寫馬拉松的事情,寫檢定的資訊,或是生活上發生的點滴,都是很具體的內容,所以能以較快速簡單的敲鍵盤化為文字,而糾結在心裡的很多想法,得靠對話,跟自己的對話跟他人的對話,才能慢慢剝出蛛絲馬跡。很多時候堆敲琢磨自己的思緒後,對自己思考之淺薄感到臉紅,所以帶著莫名其妙的自尊而試圖隱藏自己的無力跟脆弱。但是越想把自己裝得很厲害,對自己的種種行動越感心虛,自信也越來越少。

 

持續的努力,是最難的努力。 要持續努力到看到成果,更難。   

不努力的後果,很快就會看到(看自己的肚腩跟部落格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