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補文)昨晚加班後跟部長還有同期的同事一起去吃晚餐,從8點多吃到11點半才解散。
吃得很多也聽得很多,還是有小抱怨一下某些同事,但是努力將自己的語言導向「解決問題」,而非「抱怨」。
不過仍需多多練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作業軟體考題的檢查(終於確認完了)
業務用的雲端系統因為安全設定的更新,要找目前使用的ADD-IN功能的替代物。
聽同事的新系統說明會練習
製作三月的週報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前一天晚上主管傳來業務系統的更新資訊,猶如青天霹靂(工作量大增)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確認完作業軟體考試的考題了,我終於趕上二月底的死線了(灑花)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業務系統的安全設定一更新,某個業務常用的功能變得不能用。一想要沒有找到替代功能,得幫同事做替代用的圖表,就覺得下星期很黑暗。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我們公司使用的業務雲端系統是Salesforce,我進公司第一年當業務的時候有用過這個系統,但是對它一點也不熟,也不知道它跟作業軟體的連結功能。沒想到因為安全條件的提高,Salesforce不再提供跟作業軟體連結的功能,所以花了半天的時間去理解安全性設定跟有無替代功能(目前看來好像沒有.......)。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自己提的問題,終究是要由自己去找出答案的。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突發狀況的應對為主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業務系統問題的解決方法
三月電子報的準備
網頁更新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星期四去完展示會後,就直接下班去吃晚餐,接著去星巴克坐了三個多小時,做了久違的全棧營教程,終於把招聘網站第一遍做完,寫了工作日誌跟日記,還做了運行管理者的考古題。 發現自己很習慣也算是喜歡在人有點多的地方一個人行動,像是在星巴克念書,去跑馬拉松等都是這樣的行為。 喜歡外界是流動的狀態,但是自己可以不受外界影響的行為模式。   也許,我的工作跟生活模式也可以往這個方向去尋找。

 

[推薦中]
如何作筆記的好文。這個部落格主都會寫XDite的臉書直播筆記唷!

學習技巧分享: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