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
7.19 みさくちウルトラマラソン(60K,夜跑)---完跑
8.22 びわ湖30K---15K放棄
9.13 白山白川ウルトラマラソン50K---7'31'41

10.04 奈良~京都 82K遠足---55K處放棄
11.29 富士山馬拉松---5'22'20

 

心得

年末總結
今年是跌跌撞撞的馬拉松年,嘗試了不同長度的超馬,狀況好的時候完跑,狀況差連30K都撐不下去。不過今年的自己有好好聽身體的聲音,大概是因為出了些毛病,所以不再勉強自己要撐完所有馬拉松,在自己覺得真的不行的情況下選擇休息。

今年只有12月沒有馬拉松,一部分是因為年底要放長假出遊,沒辦法報名,另一方面是7~11月這段期間工作量大到完全提不起勁報12月的馬拉松。倒是11月終於比較輕鬆的時候,狂報明年上半年度的馬拉松,真是太瘋狂了我。

總之,感謝父母給我這個健康的身體,感謝老天爺給我好天氣跑馬拉松,感謝現在的工作讓我有較充裕的金錢去報名XDDD

明年再接再厲。

 

7.19 みさくちウルトラマラソン(60K,夜跑)

上個月更新自己的馬拉松履歷,寫著6月熊谷馬拉松是我有史以來跑得最辛苦的一個馬拉松,沒想到這個紀錄很快就被刷新,7月19日去跑的夜跑更累。

這個馬拉松是下午六點開跑,從橫濱車站一路跑到箱根湯本車站,限時到隔天早上六點,有整整12個小時可以跑,所以大會的說明上還有特別強調,因為工作人員隔天早上是搭始發的電車到終點準備,所以不要太認真跑(笑)。

事後想想自己真的是一股蠻勇地參加,星期五晚上搭夜巴到新宿,馬上轉搭車到橫濱,在漫畫喫茶店待了5個小時,頂多睡了一個多小時,又到處走走晃晃後直接到會場集合,壓根沒有深思"跑整晚"意味著我得熬夜整晚,而且是熬夜運動呀!!!

前25公里跑得很舒服,但只花了三個半小時,距離終點的會合時間還有8個半小時,所以我中間停在麥當勞小吃小小休息一下。再繼續跑時睡意就漸漸湧上來,身體開始累積疲倦。

一邊看地圖一邊找路時,在昏黑的路邊,僅有自己帶的手電筒照著前方的路況,我的眼睛越來越沉重,心裡也開始浮現"放棄"這兩個字。

在35公里處,有個沒有特別預告的補給所,很多人都坐在那邊吃著泡麵跟補充水分。此時此刻自己已經是餓到什麼都不想吃,隨便補充個飲料,拉完筋上路繼續跑,因為不趕快離開補給站,怕自己真的就這樣放棄。

左腳小腿肚越來越痛,好像隨時會抽筋,所以跑步的速度越來越慢,變成邊跑邊走。 還好蠻多人都在減速,所以夜晚的跑步並不孤單,後半段的路我再也沒有拿出地圖確認,就是莫名其妙的信任其他人跑的方向是對的。

剩下15公里時,邊走眼睛邊闔上打瞌睡,心想這樣下去不行,就搭訕走在我後面的一個老先生,問他可否讓我一起邊走邊聊天,老先生欣然同意,兩個人就這樣邊聊邊走15公里。

早上4點時,走到小田原城附近,看到天漸明,心想自己真夠能撐的。跟老先生兩個人講著再撐一下,就可以在終點喝美味的啤酒(我喝汽水)。

最後的5公里都是上坡,即便坡度不大心裡還是詛咒這可惡的斜度,每踏出一步腳都在哀號。

越往箱根走,天空越來越亮,映照著滿是綠意的箱根,很美很美,滿是抱怨的內心XD有被洗滌的感覺。要不是我真的需要大量的睡眠,會在箱根多待一天,好好地泡個溫泉再漫步在大自然裡。


最後終點時,看到主辦單位的旗子完全沒有終點的激動落淚,因為熬夜到眼睛乾澀地不行,坐在地上後心想滿身臭味的自己要去那裏洗澡呀。 後來老先生跟另一對夫婦決定叫計程車去不遠處的一個早湯泡泡,不管自己有刺青不能進去,還是跟著去。

遮遮掩掩把刺青蓋住,用力洗個澡,又扭扭捏捏地進大浴場好好泡腳之後,就再搭計程車回車站,搭回小田原站轉搭新幹線回大阪。

等車的時候,蹲在地上一閉眼就陷入睡眠,短短的五分鐘根本就是意識的拉鋸戰,好不容易等到車,上車之後連買來的食物都先放在,等到車掌查完票後立馬熟睡一個多小時,醒來吃完早餐又繼續睡到終點的新大阪站,轉車搭到一站下車走回家。平常只要走15分鐘的路,花了快兩倍的時間慢慢踱回去。

到家之後洗個臉就拉上窗簾,關燈開冷氣,從早上11點一路睡到晚上7點餓醒,吃個飯整理行李後,又從9點一路睡到早上4點才真正的恢復。 還好這次的假期是三連休,不然要我今天去上班,我應該會哭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