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這個字眼短時間是不會從我生活中消失的。


運動

進入九月,就開始我的馬拉松行程了。

九月 大阪30K
十月 名古屋全馬
11月 三浦半島超馬82K
12月 奈良馬拉松 10K
寶塚半馬

目前的練習是下班後從公司跑回離家最近的車站,大約是17公里,
目前費時兩小時以內。

準時下班的話,就可以在八點之前回到家。簡單吃個東西洗個澡,
接著晚上的唸書。

覺得之前可以幾乎天天去健身房的生活真是悠閒。


現在每天的行程都卡得很緊,得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幾乎不可能的
任務,所以一直在想辦法如何同時間進行兩件事情以上,像是搭車
回家也要時間,練跑也要時間,那就乾脆跑回家好了。

因為單程距離拉長,練習時間跟量也變長,剛好可以鍛鍊腳來準備
接下來的超馬。最終目標是明年的北海道100K。

另外,要在11月之前把體重減到低於53公斤以下,真是高難度的
3公斤呀ORZ


學習的日課

九月初跟主管面談我未來一個年度的計畫,除了學習作網頁跟圖片
編輯軟體,網頁跟公司簡介翻譯成英文,主管希望我另外安排有關
連的檢定考試,而非只有在工作上的表現。

像是我的日文常常有奇怪的錯誤,還有接下來的工作都跟電腦有關,
如果能夠考個電腦相關檢定,主管在年度考績考核時,比較能給我
較高的評價。

於是,我今年度上半期要考兩個考試,一個是日本語檢定,另一個
是ITパスポート。

日本語檢定,不同於日本語能力檢定(JLPT,日檢),這是一個給母
語是日文的人的檢定,分為1~7級。我要考的級數是3級,水平落在
大學生跟社會人士之間。在網路上試做題目,有難度但應該不會難到
連過的機會都沒有,所以10月先考3級,明年六月或七月再衝1級。

ITパスポート是一個電腦跟企業經營基礎概念的檢定,因為我也還沒
開始準備,所以不太曉得是怎樣的內容。這一陣子要先來寫看看考
古題再來決定準備方向跟進度。



除了兩個檢定,再加上我原本就有在進行的課業跟案子,開電腦的時
間也是都在衝翻譯進度,上部落格寫文章變得好奢侈.......


下次上來更文,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呀....


考完檢定跟跑完馬拉松,再來分享經驗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