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個禮拜,是我來日本之後最累的一個星期.....



打工的地方在星期一的時候搬家。白天營業到下午,打烊
後才開始打包搬到同一棟的一樓。晚班的我,去的時候就
是拼命地搬,不停地打掃直到快十一點半。當時料理長還
問我JR的終電是幾點。我回答十二點半左右吧,料理長頓
了一下,還是跟我說:不然你先回去吧!

那一瞬間,我嚴重懷疑他其實希望我可以幫忙整理到去搭
終電。


星期二考漢字總複習,憑著實力跟早上臨時抱佛腳,成績
沒有太差。


從星期二打工的店家重新開幕之後,就陷入地獄週!

每天預約的客人都有近百個,再加上沒有預約的,起碼都
有百二個以上。一樓的廚房要跟隔壁的和心一起共用,位
置小到跟夾縫中求生存沒兩樣,我跟前輩還有田中桑這三
個身體橫面有點寬的人,經過很多地方都要心驚膽跳:不小
心制服勾到菜刀掉下來就慘了!!!!!

因為空位太少,作甚麼都很彆扭,東西放哪裡都記不太起
來,再加上主菜的魚在上菜前要用烤箱烤過,我這星期身
上多出了很多傷,雙手都被燙傷長水泡,身體一堆烏青,
小腿不知何時被劃了一道傷。



星期四考課本第五課,我該慶幸剛好這週下課後都有留在
學校唸書嗎? 不過不敢期待成績會有多好ORZ



上星期跟班導面談提到這個星期六要學校面試,老師跟我約
星期二練習。結果被老師問到毫無招架之力,一離開學校,
在前往難波的電車上,我拼命回想被老師問到的問題,趕緊
寫在筆記本上,還發揮百分百的腦力擠出自認為完美的答案
(這一部分我星期二放假有空,一定會全部寫出來分享的啦!)。

結果,星期三跟星期四又分別面試了一次,緊張到爆表!相較
之下,昨天去面試時,就比較從容。不過很慶幸有跟老師練
習面試,因為老師問到的問題,大多都有被面試官問到,答
得應該算不錯吧.....(擔心地是我的日文口說能力啊ORZ)

學校結果接下來這一週就會公布了,如果我說明年直接要回
國,就表示我沒過了XD



星期五是超開心的一天,學校的健行是去京都嵐山。之前一
直聽到朋友說嵐山多美如何如何,但是我就是沒有興緻特別
跑去嵐山看風景。剛好趁著這次健行,到那邊吃了很多不錯
的東西,還有班導推薦的豆腐可樂餅(好吃),同一間店還有
賣特別口味的霜淇淋,我點了豆乳跟抹茶口味(超好吃!!!)。

下午點完名之後,學校就放牛吃草了。我跟小白閎婷三個人
搭嵐電(路面電車)四條大宮再走路去祉園(距離超遠的,但是
為了省錢不想再多搭車)。帶著小白走我跟閎婷上次發現的
好地方,因為接近黃昏,整條街都是黃色燈光,超有古都風
味的!!!! 這次終於吃了宇治都路里的點心,簡直就是天上美
味啊~~~~~~~~下次去還要再吃!!!!!!

三個人一路邊走邊逛,繞到清水寺看到開放夜間參拜的時間,
決定等楓紅時要來看晚上的清水寺,一定很冷XDDDD

最後搭阪急電車回大阪,再轉搭JR回家,滿足的一天!!!!!



昨天早上去ECC參加入學考試。我跟小白一踏進等待室,發
現大家(也只有七個人)都是穿套裝,只有我們兩個人意思意
思地穿了襯衫跟比較不隨便的裙子(小白)跟褲子(我)。

首先考20分鐘的英文,題目不難,有國中程度以上的英文水
準應該都可以考七八十分以上(個人認為)。接著是面試,第
一是念文章確認日文能力,接著回答問題,最後老師就著個
人交出去的資料問問題。

一個禮拜就會公布結果,也算是早死早超生啦XDDDD



下午跟小白還有來會合的閎婷三個人跑去吃HAL專門學校附
近的一間火鍋店。中午套餐是ㄧ個小火鍋外加兩盤開胃小菜
跟一碗飯,吃得我們三個人都好吃好飽,下次要去吃晚餐時
間的大火鍋(握拳!)。

晚上打工,我一整個沒有幹勁,一想到不知道幾點才能下班,
我這個星期也才休一天假,他馬的我已經累到聽不懂料理長
在講甚麼,整個人就快爆發了。

下班前,料理長走到我旁邊跟我說:
しっかり仕事しなさい!(要認真工作!)

直接踩爆我的地雷!

我用異常流利的日文回答:
我每天都要早起念書去學校上課,下課後就要來店裡工作到
很晚才能下班,唸書的時間都沒有了。我已經累到不只聽不
懂日文,連中文都聽不懂了!!!!

料理長回:大家都是每天只睡四個小時啊,你又沒有特別辛苦!

我在心理冷冷地罵了一聲:
老娘又不是作正職的,目前唸書才是我的本分,不是打工!


11月的班表目前只排到3號,我不知道下個星期會不會又要
連勤。如果按照這樣的現況下去,不是翹課就是翹班吧! 跟
亭儀聊過之後,想說這個月情況沒有好轉,兩個人就要一起
去跟料理長請辭,作到有新人進來。

另外,聽說某個人要來日本玩,真不想要碰到她,特別是在
打工的地方,感覺上自己心裡都變得險惡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