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關西外語,真的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啊~(感嘆)



班上的男性林同學接下來要去近畿大學念別科,當其他同學問他怎麼搬家時,
他說會有人來幫他搬,而且他的未來都已經被父親決定好了。頓時大家都在感
嘆他是有錢人家的小孩,搬家還有人幫忙呢。


昨天韓國同學佳熙跟我一起搭車到王寺來拿電視。因為要省車費,她沒有出站
等我把電視搬到車站。電視並不重,但是宿舍到車站有一點小遠,我中間總共
休息四次,手快斷掉的感覺ORZ。當把電視搬進車站時,佳熙一直跟我道謝,
還問我何時搬家,好像有考慮要幫我,不過我拒絕了,因為到王寺的車費真的
不便宜,而且我有大~行李箱跟學生定期票,一個人OK的拉,所以佳熙改星期
一請我吃好吃的東西。


昨晚在食堂吃飯時,維尼書安跟小柯都在,三個人聊到工作搬家等事情,有些
話我真的搭不上口,像是小柯說她如果不嫁人的話她爸爸願意養她一輩子,或
是維尼講到以後要回家裡工作之類的。我一直以為我這樣子的人是常態,沒想
到來到這裡後,我反倒像窮人家小孩,連自己打工賺學費跟生活費的小小,花
錢的豪爽也是我比不上的。


在這樣的環境真的有點可怕,當旁邊的人都在講要去哪裡玩,想要買甚麼,未
來的事情都不在考慮範圍,或是根本就不用擔心找工作或是沒有錢的事情,自
己要把持住有困難度啊(對我而言,完全沒有,因為我本來就討厭花錢,討厭
出遠門XDDDD)


聽到有些人搬家是爸媽飛到日本一起幫忙,或是三不五時回台灣。明明就已經
是過20歲的成年人,行為舉止都還像個國高中生,不禁感嘆:有些父母真的很
寵小孩啊。


還有念書,我得承認當我聽到別人說誰誰誰其實很聰明,只是不唸書罷了,我
真的很想要吐槽:聰明?! 只是小聰明吧(總忍不住想要在心裡尖酸刻薄一下ORZ)


待在這邊的台灣人,好多都好詭異喔,沒甚麼現實觀念跟未來憂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