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匯完學費跟住宿費,星期三就收到代辦寄給我的在留資格跟入學許可書。
剛好老弟星期四要北上搬宿舍,我就決定一起跟車北上。

很倉促地準備好大頭照、在留資格、身分證與影本,還翻出以前的舊護照,免得
辦事人員詢問之前有無出入境日本。

星期四下午到台北之後,發現開車去交流協會真不是一個對的選擇,因為車多路
況又不清楚,很多路都是單行道。老弟開車開到很不耐煩,很怕他會在某次又被
別人強硬切換車道進來,一個火大就狠狠從對方車屁股撞上去......

好不容易在三點半時找到交流協會,我在門口遇到盡責的警衛大哥問我要處理甚
麼事物,得知我要辦留學簽證,還跟我說進去先找坐在門口右手邊的辦事人員,
檢查是否所有的相關資料都有帶齊。

因為申請表格我事先就寫好了,要帶的資料也全備齊,於是就到四號櫃台排隊辦
理簽證。在遞交資料後,辦事人員跟我說隔天下午就可以領證。


拿到簽證後(貼在護照上),要檢查一下簽證上的資料是否正確,有錯誤可以請交
留協會再重新更正。


昨天下午拿到簽證後,跟老弟會合要回家,只是因為遇上返鄉車潮,另外又是颱
風的大雨,一路開車都很提心吊膽,我坐副駕駛座也難免緊張起來,最後終於平
安回到家啦!



辦留日簽證的物件:
1.填寫"日本入境簽證申請書",並貼上六個月內的兩吋大頭照一張。
2.護照正本,且有效期限須一年以上。如有舊護照需一同帶去。
(役男需注意出境效期。還有要檢查護照上的簽名是否為本人簽名。)
3."在留資格認定書"正本與正反面影本。
4.身分證正本與正反面影本。
5.簽證費新台幣900元。


注意事項:
1.須本人親自前往辦簽證。若資料齊全,隔天就可以領證(原則上..)。
2.留學出發前有另行去日本觀光者,請先使用觀光簽證出國,回國再辦
理留學簽證手續。

PS:
1.我帶舊護照去,不過一點也沒有派上用場。
2.在留資格背面都沒有資料,所以反面影本也用不上。


地點---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台北市慶城街28號1樓 TEL:02-27138000

搭捷運的話,到南京東路站,出口一直走注意右手邊,大約離出口一百
多公尺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上班時間:
星期一到五 上午9:15~11:30 下午2:00~4:00
星期五下午只接受領證,不處理申請手續。

另外要注意交流協會也會跟著日本節日一起放假,
去之前先上網查是否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