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PM

在做沉悶的事情 比方說"唸書"
總是得要找點變化或是樂子
才會有動力繼續下去

唸日文也不例外
除了沒有網路沒電視沒廣播
表示我不能看日劇NHK抓片子上網查單字之外
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寫二級文法 一級文法 文字語彙 難字1000個 二級漢字 聽解測驗 日語雜誌等
基本上我的腦袋是把上列數種分成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 再怎樣催眠自己的腦袋
就像電視冠軍的百種仙貝
不管是鹽味 海苔 哇沙米 本質都是仙貝

再怎樣愛吃仙貝的人 吃到第十片的時候一定也會開始厭煩
於是開始計畫一天要吃幾片 在一個月內吃完一百片
在過完計畫中的第一個禮拜 就會意識到: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變化也永遠跟不上對仙貝之愛的老化

我現在剛好是"百種仙貝"的第一個星期
就已經了解到藝人在參加電視冠軍後 也許一輩子再也不想碰那類食物的感覺

不同於仙貝故事的一個月 我還有三個月
而且 值得慶幸的一點
我無須用牙齒咀嚼 下巴不會酸
用腦過度 睡一晚就好
(不過這也是比較糟的一點 忘的有點快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