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ptt上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內容大致是這樣:

一個板友去寵物用品店要買給兔子的玩具
沒想到店員回應他的是:
兔子的玩具?! 兔子需要玩具嗎??
只有少數有靈性的兔子才會跟主人有互動
大部份的兔子 成天不是吃喝拉撒睡 就是趴著休息

晚上回到住處的我
第一件事就是先餵牛奶
當我拿著飼料一蹲在圍片旁
牛奶第一時間就衝過來 企圖把小小的頭擠過更小的圍片縫隙



吼~ 快給我吃的!!!




好啦好啦 這不就來啦




再給我一個!




當初剛養牛奶的時候 查過些資料
如果要讓兔子記得自己的名字
最好的方好就是餵牠的時候 叫牠的名字
但是千萬不可以在兇牠的時候 用生氣的口氣用名字吼牠
因為兔子是智力等同三歲小孩的生物
牠只會直接聯想 牛奶=食物 不行=挨打

所以對於我一靠近圍片 牛奶就接近我的動作
完全不作任何有關"動物靈性"或是"跟主人心意相通"的假想
只是單純的討食動作


養了四個多月的兔子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高興的地方
就是當我決定用圍片放養不關籠的方式養牛奶
牠給我回報就是 幾乎所有的大小便都在籠子裡
感謝 這樣子我就不用天天擦大理石地板



這就叫"欄牧"!!!!



牛奶有這一點"靈性" 我就很高興了
(咦? 這不是常挨打後的習慣動作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