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啾啾去打第二次預防針
從昨晚十一點多我從學校回去 到剛剛
我過了很驚慌又很累的一天生活


啾啾剛打完預防針 並沒有出現什麼奇怪的症狀
頂多就是因為被帶到陌生環境 捅了兩針跟滴藥
所以情緒有點不好 怎麼叫都不想理我

晚上十一點多 我帶著一股氣(請看昨天的"爛無名"文章)回家
發現啾啾趴在床邊 無精打采地搖著尾巴
靠過去想要摸摸牠
在摸到身體的時候 啾啾卻發出腳被我壓到一樣的叫聲
我疑惑 再試一次時 啾啾作勢要咬我

發現不太對勁 但是光看啾啾趴著的樣子 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等到啾啾懶洋洋地起身回籠子吃東西
才看到牠的肚子鼓了一塊

不知道是沒有便便還是因為打預防針有過敏情況出現
也不知道這麼晚還有沒有動物醫院會看病人
住的地方電腦又壞了
打電話給同學求救 知道"慈愛"有二十四小時的看診
(不過後來才知道 很多板友不推這一間)
很累很想睡 但是還是提著外出籠 帶啾啾去看醫生


醫生在觸診之後
覺得啾啾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因為啾啾在觸診時並沒有叫 表示體內沒有什麼病變或是內傷
有可能是打預防針 心理影響身體
叫我帶啾啾回去再觀察一個晚上
有可能隔天就恢復了



早上醒來 啾啾依舊是懶洋洋的樣子
肚子也還是鼓鼓的

等到原本打預防針的那間診所開了
我第一時間打電話問醫生
醫生也說了跟慈愛的醫生一樣的話
請我再看看 如果晚上狀況還是不好 再帶來看

晚上...
我家教完的時間 醫院也打烊了

中午買便當回家吃
邊吃邊看啾啾昏昏欲睡地趴在床邊
跟平常看到我吃東西 會興奮地跑過來想試一口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眼淚差點飆出來...


下午回實驗室唸書
心卻放不下
跟同學聊到啾啾的事
聽到讓我覺得很傷心的話:
齁 誰叫妳要養 不養就不會這麼麻煩了

當下我只想反駁:
不是麻煩 我只是很心煩

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覺得有點心冷
對於同學的話

也許 許多沒有養寵物的人
聽到我一整天為了啾啾來回奔波 花了很多錢
也會這樣覺得:
幹嘛養一隻又花錢又花時間的動物啊 不養不是很好嗎?

這種想法 在我剛開始養寵物的時候 也有出現在腦海
但是現在遇到麻煩 我只會想要大喊:
死孩子 你一定要給我撐下去
(十足的媽媽樣)

知道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不要求給我幫助
不想要聽我抱怨或是講一堆不感興趣的話
請轉身離開 我會當作你這個朋友 能交往的程度就到這裡
但是不要用言語來落井下石 因為我不想要看輕每一個我重視的人


PS:
下午帶啾啾回診
醫生的診斷:啾啾是急性肝腫大
但是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可能是昨天滴的疫苗
只是目前沒有遇過貓滴了那個疫苗有出現這樣症狀的例子

除了肚子壓到會有點痛以外
啾啾會正常的進食喝水
只能再繼續觀察 也許會自我恢復

醫生不傾向作任何嘗試性的治療
因為怕造成啾啾的情況變嚴重
所以 我也遵從醫生的指示

目前還是啾啾的觀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