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ess®ビジネスデータベース技能認定試験 公式サイト
サーティファイビジネス検定舉辦的作業軟體檢定之一,另外也有Excel、Word和PPT。

 

級別(由低到高):
3、2、1級

考試資格:
沒有,可以從最初級的3級開始考,也可以像我一樣直接報考最高級。


報名期間及報名費、考試時間:
報名期間和方式:依據各個外部考場的考試規定。我是在一般的電腦教室報考的,最晚考試日期的兩個星期前完成報名手續。
想查詢最近的考場請點,考試日期可直接詢問考場。

報名費:3級 5,800日幣、2級 6,800日幣、1級 7,900日幣(不加稅)

考試時間:3級 實技測驗 90分鐘
               2級 知識測驗15分鐘、實技測驗 90分鐘 
               1級 知識測驗15分鐘、實技測驗 120分鐘 


報名方式:
依據各外部考場的規定。

我報名的考場是先打電話確認考試日期,之後直接去電腦教室寫報名表和繳費。

考試方式:
考試有專用的軟體,知識測驗和實技測驗都是在軟體上作答。
因為軟體的啟動有一部分是自己要操作的,不是每個考場的工作人員都會好心地指導你怎麼操作,所以建議買官方的參考書,內附模擬測驗的軟體,練習幾次會比較保險。


合格分數:
答對率7成以上。

合格通知:
結果會寄到報考的考場,結果公布大概要2~3個星期。

參考用書:
買官方出的參考書就很夠了。因為考題都大同小異,重點是有沒有練到在考試時間內完成。

 

心得:
因為工作上需要,所以買書自學練習。去年還很認真地寫了一篇學習日記在部落格之後,就沒有下文了。
那一陣子(去年9月)太過低潮,要不是書都買了不練習不考試太可惜了,不然我大概會把書丟到櫃子裡,然後想著「管它馬的工作勒!」。
不過書都買了,我甚至還買了ACCESS的軟體(結果跟中文環境的筆電不相容,安裝完竟然有一部分是亂碼....),所以就算心情不好,至少動眼動手動腦學習來轉換情緒也是可以的。

買書自學的人剛開始的時候,有看沒有懂沒關係,就老實按照實技考試的練習題指示慢慢做,全部都反覆做3次就會有點進入狀況並越做越快。有多餘時間的話,再買本ACCESS知識類的書籍,看功能的設定跟作用是什麼。先練習肌肉記憶(手的操作),再來學習原理,會上手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