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地跟沒得過流感,也覺得沒有必要打疫苗的人說:不打等你得了流感,你會後悔的

 

今年才剛開始沒多久就多災多難。

元旦那天跟我家大叔在外地旅遊時,晚上頭痛到狂吐。吐完睡了一覺隔天醒來,身體狀況甚佳,以為這樣就沒事了。1/3開始全身痠痛,起初不以為意,大概是感冒吧。晚上收到主管通知東京工廠的網路斷線,要我或同期哪一個人隔天去公司處理。因為同期沒回訊息,所以我只好回主管說我來處理。

1/4硬撐著不舒服的身體,拖著大叔陪我去公司。因為主管說他得了流感臥病在床,而我的病徵也挺像流感的,所以找到有開的診所去看醫生並且做流感快篩,確定我也得到A型流感,所以開始在家隔離休養5天,今天是第4天。

在沒得流感之前,以為流感跟感冒沒差多少,都會肌肉痠通、咳嗽、流鼻水,發個燒之類的。沒想到,我得流感的肌肉酸痛跟感冒的是兩回事。

我從來沒有這麼痛到晚上醒來好多次,還覺得肌肉痠痛跟關節痛也太痛了,痛到我忍不住懷疑其實我是得了白血病吧?! 

躺著也痛,站著也痛,走路舉步維艱,1/4那天去回公司的路上感覺特別漫長,超佩服自己在如此不舒服的狀態下還去公司工作。所以在醫生確診我得流感,就決定醫生說要隔離幾天我就在家待幾天不出門。

即便今天是上班日,我跟主管報告自己隔離到明天,星期三才去上班。 明天要去診所再看一次醫生,申請醫生診斷書跟確認不會傳染別人我才去上班。

不想再體驗一次流感的肌肉關節痛,以後會乖乖地打流感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