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寫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因為之前幾個月的情緒很負面,不想把負面的情緒寫出來。雖然說現在也沒有好多少XD。

 

 

同組的前輩因為等不到托兒所的候補,一直幫忙她照顧小孩的媽媽明年一月要回老家上班,所以前輩不得不辭職。為了要把有薪假消耗掉,前輩名義上是待到明年一月底,實質上的出勤到今年底,所以這一個月我都在跟她交接。(其實也不太需要交接,因為她的工作有一半原本都是我在做的,我只是再接手回來自己做)。

雖然說社長有問前輩需不需要用政治的力量(?!)幫她找到托兒所的空缺,我也希望前輩留下來。但以我看她放完育嬰假回來上班後,對這份工作沒有任何熱忱(但有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我自己也很想辭職說不出什麼慰留的話的立場,我跟她說:

如果妳想要繼續留下來做,我覺得妳可以跟主管談看看,可不可以請無薪假半年或幾個月,在家顧小孩到托兒所有空缺再回來上班,這段期間我很願意頂下妳的工作直到妳回來。但是,如果妳本來就做的不是很開心,這件事對妳而言是可以名正言順地辭職的理由,那我不會慰留妳。 因為我知道努力去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是有多痛苦的,特別是已經試了好幾年確定自己不喜歡這份工作。

 

跟前輩講完這段話後,自己也覺得現在的我無法長久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司,因為我自己也沒有任何熱情或是動力說服自己,在這間公司工作有什麼意義或是價值(薪水很不錯就是了)。不過因為一些原因,短時間我不會提辭職,也不想讓自己停在「天呀我好想辭職,為什麼我走不了」之類的無用抱怨,所以盡可能地選擇閉嘴不說。

不過我需要有東西讓我轉移注意力,所以我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每週去電腦教室上課,考檢定學寫網頁,還有練習打字。雖然說,選擇的學習內容全~部都是跟現在的工作有關,某種程度像是工作的延長線,至少學到的東西是屬於我的,我自己花錢買知識跟經驗,我有選擇權要不要利用這些收穫來加強自己的工作效率,而非被動地被大量的工作推著走。

雖然很早就意識到,這一年自己的工作意識變得越來越不佳,因為種種原因,我也很難改變自己的想法從這些困境般的想法走出來,所以我還在摸索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

 

總之,2018年是很辛苦又漫長的一年,發生太多事情讓我都快記不得「原來這也是今年發生的事情呀!」,我也不會說希望下一年更好,因為現階段來看2019年上半年會是工作地獄!(因為短時間部會補人進來),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每一步都有一點點小小的進步我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