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moo電子書連結)
 

書名 從天而降的四十億債務:一直想落跑最後卻乾杯重生的奇蹟故事
         ある日突然40億円の借金を背負う――それでも人生はなんとかなる。

作者 湯澤剛
書封介紹

從知名企業辭職返鄉,接任第二代社長看似人生勝利組,
豈知繼承的可不是金雞母,而是從天而降的四十億債務!

‧當你欠下四十億債務時,身邊的人會是什麼樣子……
‧銀行:「湯澤先生,你能不能雙手伏在桌上,再跟分行經理低頭說一次『拜託您了』?」
‧總務:「社長,七天之內如果拿不出一千兩百萬日圓就慘了。」
‧店員:「社長,店失火了!好像全燒光了!」
‧房東:「那個第二代真沒用。竟然因為自己不想做,就把父親辛苦的成果收掉。」
‧資深員工:「不,社長,請在我還感謝你的時候讓我辭職。」
……
然而,即便走投無路,也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放棄。

推薦星數(滿分5顆星)  4.5★

內容簡介和心得
一個本來在大手企業上班,過著成功又幸福日子的上班族,有天因為經營生意的爸爸驟逝而回家接下家業時,一打開公司的財務報表被裡面的數字嚇呆了。40億?! 他怎麼可能還得起?!! 原本只是請兩個禮拜要整理父親過世後的事情,變成花了16年將公司債務還清的社長。

一打開這本書就被作者簡單直接的文字所吸引,以為這本書會有描述如何改善公司經營體質等硬澀的內容,沒想到是能一口氣在電子媒體上讀完的作者心路歷程故事。

成為社長,特別是突然一口氣背負了40億債務的二代社長,從最初的震驚、好幾度想過要放棄,到冷靜下來能分析要從哪裡著手進行,這個過程跟我們平常遇到突發狀況的心路轉變是一樣的。但因為作者背負的債務,要面對許多債權人(銀行等)、體質不佳的居酒屋(廚師仗勢、員工打混)、途中發生了幾次大事件(美國狂牛病、店面失火),每一件事讀來都讓人不禁地想:如果是我會怎麼辦?

原來身為一個經營者是這麼難的。

看似輕鬆開店只要等著營收進來數錢就好,其實不然,經營的眉眉角角都會讓社長想到雙手抱頭,想到晚上睡不著覺的程度。

而幫助作者撐過終於把債務還清的16年,就是書封寫的一句話「即便走投無路,也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放棄。」。

看完,能理解這句話背後的沉重和積極。不管遇到什麼事,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對自己)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