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會扛著筆電到麥當勞準備ACCESS的考試,所以來個不定期的小主題雜記好了。

 

我在臉書追蹤的讀書分享(RBR-Ryan讀書房)分享了以前在部落格寫的文章,看完後想起我當初在電影院看完這部電影後的感動,在日本亞馬遜買了這部電影的線上版,反覆地看。

全台獨家!《鋼鐵英雄 / Hacksaw Ridge》真實故事自傳《Desmond Doss》讀後感想 — 每個人都要有永不妥協和絕不改變的信念

 

主角Desmond一個人在鋼鋸嶺上堅持地去救還活著的每個士兵。他累到倒下時,向上帝請求幫助他再救一個人,救完一個後再向上帝請求再讓他救一個。當部隊緊急撤退到主角撤離鋼鋸嶺,他整整救了75個人(應該更多,但他認為自己不可能救到這麼多人,所以折衷取了75的數字)。

一個人的信念強到,他無懼危險只為了救其他人,而且奇蹟也的確發生了。

梅爾吉勃遜執導的《鋼鐵英雄》(我個人比較喜歡大陸的翻譯,血戰鋼鋸嶺),拍得很真實卻也很好看讓人感動不已。

Ryan分享的讀書心得標題寫道「每個人都要有永不妥協和絕不改變的信念」,讓我不禁地想我是否對甚麼有益於社會的事情抱持同樣的精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