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第二篇文章何時才會有時間寫,總之就是有時間上來就寫一下。

 

最近的生活狀況是加班跟趕翻譯兩個戰場在搶時間,要不是在公司加班加到八九點,回到家運動完就累趴睡覺,不然就是準時下班後回家窩在電腦前面拼命趕翻譯。以比例來說,後者可能連1/10都不到,所以導致我五月中難得有一整天空白沒有任何預定、而且又是好天氣的假期都窩在家裡趕翻譯。前一天晚上因為整個禮拜加班累到晚上八點多就攤平在床上,隔天早上五點起床開始趕翻譯,一路趕到半夜1點多,連門都沒出,三餐就是吃屯在家裡的泡麵,瘋狂飆頁數跟字數。

結果就是完成「如果給我這種衝勁六天我就能趕完一整本書」的字數,隔天上班精神萎靡左手指板痛到快抽筋。

上班的狀況也是瘋狂地趕進度,瘋狂地學新系統,然後跟同事兩個人留下來加班到八九點,他比我早來上班還比我晚走。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工作做也做不完的狀況,根本看不到終點,只知道後半年我也要負責引進一個新系統,工作量只會往上加不會減少,就覺得工作好絕望(苦笑)。

讓人更絕望的是,主管好不容易搶到兩個新進員工進來,結果有一個或兩個可能會被搶走,真的很想罵髒話的氣人。因為新人進來,所以其他組以我們人手有增加而把工作丟過來,現在人可能會被搶走,工作卻不會因此而減少,我就覺得拳頭很癢(戴手指虎)。

 

托工作跟翻譯忙碌的福,人生有一時半刻的發呆時光,就覺得自己好幸福(就是現在,雖然我超想睡,雖然現在是半夜12點半我該上床睡覺了。)

想要寫讀書心得報告(雖然最近我只有看漫畫、程式語言跟翻譯的書),想要寫工作心得(但大概就是上面等級的抱怨文),想要寫翻譯的心得(翻譯都寫不完了還寫心得),想要好好練馬拉松(睡眠時間都不夠了,想累垮自己嗎?),諸如之類的想要跟自我吐槽充滿了整個心靈,就是很負面的狀態呀哈哈哈哈哈哈。

這幾個月真的認真想過辭掉工作,換公司或是轉行當翻譯,但念頭都停在「先把手邊的翻譯完成再說」的狀態,結果翻完一本馬上就在看接下一本的案子,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自找的......ORZ

夜深了,我要來去睡覺為明天的工作補充精力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