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鬆的黃金週結束後,到目前為止一直在趕工地獄(覺得趕工好像變成常態了)。

 

距離翻譯交稿剩下兩個星期,我的進度依舊遠遠落後,但是至少這個月不像之前四個月一樣,自己的正職工作就忙到昏頭亂向,出差次數也比較少(話雖這樣說,這個月還是有兩次......),所以可以比較早下班回家繼續窩在書桌前趕翻譯進度。

有時想想,如果我前幾個月有這個月的速度的話,這本翻譯應該三個月內就能趕完。不過一切都是廢話,把時光拉回到2~4月,我依舊沒有像這個月這麼多時間可以趕工,也沒有多餘的心力熬夜,更別提三月只有放到3天假的地獄加班月......

 

最近工作跟翻譯好像一直在輸出腦袋裡的存貨,感覺自己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好寫的,腦袋都是乾涸的狀態。想要好好坐下來閱讀一本書的念頭一冒出,就會想「有時間看書,趕快趕你的翻譯吧」,連個人的娛樂像是看電影,也只有跟朋友去看最近很熱門的復仇者聯盟而已。之前忙到很負面的時候,一度有「短時間不想要工作跟翻譯的生活」的念頭,不過先等我撐完這個月也順利趕完稿再說吧。

以現在的速度來看,我似乎得請個兩三天假窩在家裡才有辦法在五月底之前順利提交初稿,一整個慌呀(下次出現在部落格,說不定是六月的校稿完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