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才過完一半之疲倦的心得。

 

 

自從上星期的網頁事件之後,整個人就是處在原本的工作就已經做不完/網頁到底要怎麼改才對/馬的又要被唸了/為什麼這時候廠商跟同事也要一起來出問題?!!!!的無限循環狀態。所以心態大概是在「隨便你了/我會努力/加油/不行了我要辭職/馬的幹!/振作呀你」的隨機跳換。

昨天廠商的電子帳單出問題,上個月已經付完的費用又再次出現在這個月帳單,因為是一筆將近10萬日圓的金額,所以我立馬打電話給業務窗口,要求他把這筆帳從帳單上扣掉,不然23號銀行自動扣款就會多扣這一筆錢。但是對方後來打電話來說,因為他們的電子帳單系統已經關帳,無法改這個月的帳目,所以只能將多扣的錢用來抵掉下個月之後的費用。

我當然不想要這樣的答案,因為我們公司會計處理帳目就會變得很複雜,但是對方業務一直道歉說真的沒辦法改帳目了,所以我只好說你要保證下個月不會有相同的失誤,不然你們多扣的帳款請直接匯回我們公司戶頭,而且手續費你們付。

後來跟主管報告時,他說你覺得這樣處理就好了嗎? 他們的失誤增加我們公司的工作量,這是兩邊只用電話或是電子郵件講好就算的解決方法嗎?  他們那邊不用親自過來道歉嗎? 你這樣處理事情對嗎?

你這樣處理事情對嗎?」這句話在過去兩個星期出現太多次,要我聽到這句台詞有什麼反應的話,我真的只有「隨便你說了」的念頭冒出來。

我資質駑鈍,我是覺得這次對方業務可以不用過來道歉,如果這次真的只是偶發的失誤的話。而且他要過來道歉的話,我還要撥時間跟他排會面時間,都要加班到晚上八九點才能走,我實在是沒時間。

也許主管的考量是要讓對方認知他們的失誤嚴重造成我們的困擾,讓它們親自過來道歉能警惕他們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我也應該要努力達到主管所要求的程度,但是我沒力了,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廠商。

昨天部長邀我跟T前輩兩個人一起去吃午餐,午餐的目的大概是想聽聽我們工作上有什麼煩惱。但是我只有提到,如果工廠部門的部長想要接海外實習生的計畫,請他自己想辦法攤下來,不要接了計畫然後叫我們這一組帶外國人實習生。不要跟我說「這對公司拓展海外人脈有幫助」或是「這是妳們學習成長的機會」之類的屁話,我一天12小時也沒辦法把工作做完,也沒辦法幫另外兩個同事攤他們無法加班完成的工作,甚至會因此出包的話,就別想再把工作丟在我們這一組頭上。

當最根本的工作量都沒辦法幫我們調整的話,我覺得跟部長說工作上的煩惱也沒啥鳥用,如果我說我想要固定時間上下班,我想要每個月有一次5天連假可以回台灣跟大叔生活,我想要其他部長有抱怨不要直接跟我們下面員工說而是跟社長說,但這些公司或是管理階層根本都辦不到,那我說也沒有用。

如果要聽我工作上的煩惱的話,大概會像下面那一大串話吧。

坐辦公室的一個月出差五次以上很正常嗎? 我上星期周末為了處理網頁的事情連六日的預定行程跟睡眠都犧牲掉,結果沒辦法報上班時數。是覺得我天生就該會寫網頁、PHP、Js跟防駭客嗎? 有外國人的客人或實習生就該我來應付嗎?(業務在幹嘛?!)不要連同事的電腦出問題都要怪在我們頭上說設定有問題。不要跟我說access、oracle、或是資料結構很簡單,簡單是建立"懂"的前提上,我在努力學但我就是還沒搞懂呀幹! 我就是不想要跟廠商殺價殺到我都想跟廠商說"其實你可以不用接我們這個單沒關係"。我就是不想要跟同事、廠商或是其他人發脾氣,因為他們的程度就是這樣子呀!  為什麼工作會變得這麼吃緊是因為上面的說新系統要提前一年完成,我們日常的工作是都可以丟一邊不管哩?! 他馬的不要再把工作丟在我們這一組上面,不是所有通電的或是叫"系統"的都該我們負責。 現場的人不要不會用系統時,連工作流程都要問我們,是你們在做你們的工作還是我在做你們的工作呀他馬的!.........

 

在做什麼都不對,怎麼做都不對時,就非常非常想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