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半年的工作計畫跟行程快要崩盤了,而罪魁禍首是以為事情都很簡單就能處理完的高層人士。(純屬抱怨文)

 

 

我常常在想,高層人士當初也是從基層人員一路往上爬(裙帶關係、拍上司馬屁等那種除外),所以多少能了解實際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為了要讓整個計畫如期進行,背後需要準備多少事情,要和多少部門的人去協調。 但到目前為止經驗過的,就是只會出張嘴說:日期調一下有這麼難嗎? 或是 :就不能配合我們部門的行程嗎? 

我實在很想說,像是公司內部考試的行程是早在年度開始前就排好的,公司內的會議室容納不了所有員工時,我們得提前去外部租借會議室跟器材,我們負責單位的人員都為了舉辦考試得把自己周末的行程全部排開(社內考試是在假日的周末舉辦的),我們要出考題、考前要舉辦複習(因為員工自己不學不唸),還要發公告通知全公司的員工何時要舉辦複習活動。 林林總總的瑣碎繁雜都得提前處理完成,你叫我們去配合你們部門的行程,你們部門有計畫性可言嗎? 沒有計畫的東西要怎麼配合?!

對!調開日期就是有這麼困難!早就確定的日期你們都沒辦法配合,我想再調整日期你們還是會有怨言(重點是,這次要求調整日期卻沒有注意到跟員工旅行的日期撞上,我還挺想知道上面的人到底有沒有在看公司行事曆)。

 

我了解厲害的員工會使命必達,但是上面的命令有時很讓人無言時,我一點也不想要浪費自己的時間跟生命去配合朝三暮四的命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