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上個月挑戰蘋果表的1月運動目標,二月來挑戰翻譯的工作進度好了。
(然後2018年每個月都過得很操勞充實)

 

 

目標:20,000字

2/1  1,200字,超愛睏

2/2  800字,翻到比較簡單的部分,比較有時間跟酬勞的比例很合理的感覺。每次翻譯目次時,深深覺得翻譯費用太便宜了XDDDD

2/3~4 翻譯沒進度共欠1200字,因為要去外地跑馬拉松,不想扛很重的筆電,所以改帶要寫審書單的書去趕審書單。

2/5  900字。雖然跑完馬拉松的隔天,肉體是酸痛的,但是因為有睡飽吃飽,所以精神狀況不錯,要不是累積的家事太多,應該還能多補一些進度回來。

2/6  1500字 。 終於把跑馬拉松而進度零的部分趕完了,不過這星期六到下周末要回台灣,哈哈哈(乾笑)。

2/7~2/11 審書單趕工。寫審書單是短時間能大量吸收消化知識,但很費時費神且報酬並不高的差事,如果要用金錢衡量這個工作,嗯......推薦初入翻譯領域或是有正職工作的人接。不過如果是喜歡看書寫心得的話,那這類工作挺不錯的,又可以看新書又有稿費可拿。

˙ 2/10  前天半夜的飛機回到台灣,在新竹的旅館過夜睡醒後,趕車去台中跟久違的國中同學聚餐,兩人都一兩年沒見,其中一位即將去美國久待,所以此約必去。晚上跑去看電影,把我因為加班而無法進電影院的壓力都宣洩掉。結論是我沒進度呀哈哈哈(跪)。

˙ 2/11  今天是孝親日,跟阿母吃吃喝喝,陪她逛街買東西,然後又跑去看電影(嘿嘿),所以還是沒進度(攤手)。

˙ 2/12  狂衝進度的一天,只剩下心得。下午阿姐要出門時,大狗九九曬太陽睡在大姊車後太舒服,竟然沒聽到車子引擎發動,阿姐一倒車就聽到狗狗哀嚎,當時我跟阿母在二樓都聽到很淒厲的叫聲,以為是浪浪打架。後來聽到「九九被輾到跑掉了」,趕緊抱著九九的被子跑出去找牠。一度找不到我還騎車在村內繞了一圈。後來是在廟附近找到,兩位姐姐開車載九九去醫院。雖然受傷,但還活者就是好事(之前有兩隻窩在我家的浪浪都被大車撞死......)。

˙2/13 現在是2/14的凌晨,白天修修改改審書單的心得跟摘譯,一直弄到晚上準備寄出時,筆電竟然連不上網路,搞了一個多小時才解決(崩潰),終於寄出去了(跪)。我每次都在死線的那天晚上甚至是跨過12點才交稿的壞習慣何時才能改掉(抱頭),每次都這樣,萬一發生更大包的狀況(像昨天九九被撞得趕緊送醫)的話,不就得開天窗了(毆打自己)。 準備來去睡,早上六點還要跟阿姐一起出門運動(累)。

2/9~18 因為回台灣,所以翻譯能有多少進度就盡量撥時間寫,希望值是3,000字(握拳)。
------>結果趕完審書單之後,就是可怕的過年,根本沒力氣趕稿,還感冒外加大姨媽來,屋漏偏逢連夜雨呀!!!!!!!ORZ

2/19  900字 剩下不到10天,加上今天的進度我才完成2月目標的4分之一(倒地)。雖然說有一個禮拜是在寫審書單(1.5本,有一本寫完,另一本是看完報告感想後,決定不審這本書),還有5天是過年忙忙忙,但都不該是無法達成目標的藉口。 剩下每一天就是衝衝衝~~~~

2/20  650字  

2/21  420字  同事為了照顧產後狀況不太佳的太太而請假,我理所當然地要分攤他的工作,不過我自己的工作也快做不完了呀哈哈(苦笑)

2/22  沒進度。今天是讀書日,在公司唸ACCESS到很晚,離開公司接著去麥當當唸檢定的考古題,接著去健身房運動完後,累到回家倒頭就睡。因為我的檢定念書進度大落後,又不是可以臨時抱佛腳的難易度,得慢慢唸起來放。

2/23  沒進度。部門同事的送別會,吃吃喝喝到晚上九點多,大家要去第二攤,我選擇去唸書(其實是覺得第二攤去BAR好累,我又不喝酒,也不想下班後繼續跟公司同事聊工作的事情)。

2/24  600字。今天跟朋友去爬金剛山,久違的大自然,久違的心靈放鬆,久違的狂講中文(回台灣的時候不算),上班一周就等這一天。

2/25  2600字(還在趕工中)。哀,要唸的書太多,還要運動,時間太少(少看一點youtube的影片就有時間啦!!)。 今天整天都窩在家裡,等會晚上要出門覓食外加看電影(不管,我就是想看休傑克曼的大娛樂家)。這個月剩下三天,我還有將近一萬字的進度要趕呀哈哈哈哈(淚),真想請個半天假在家趕工,可是我後天還要去名古屋出差(癱倒)。

2/26  沒進度,因為隔天要出差整天,瘋狂加班。

2/27  2000字。出差比預期的還要早回家,趕工趕工趕工,但是看來2月目標無法達成了。

2/28  1200字。最後衝刺,覺得這個月沒達標好慚愧(掩面)。

累計 12770字  目標完成度63.85%

心得:
正職工作的工作量大爆炸,念書進度也大崩潰。覺得這個月好漫長好漫長,每一天醒著的時間也好長,為什麼進度這麼慢這麼慢,有時候下班後就很想趕緊窩進被窩裡睡覺逃避現實,卻又因為很了解自己,如果停下好不容易養成的習慣(趕翻譯進度,一點點也好),就會一路自我放假下去。(好吧,我跟編輯報告完到2月底的進度後,3/1,2都沒有碰翻譯)。

但是一想像要交初稿的5月到來,我的進度只有一半多的話,我應該會很想借時光機往前飛到123月打自己吧:你偷什麼懶偷什麼懶!(拳頭),沒本事衝刺趕稿就給我老老實實地累積進度(巴掌)。所以3月也會訂翻譯進度目標,追求完成度破百(但感覺很難,目前3月累積出差天數已達10天了(掩面))。

總之,時間就跟乳溝一樣,擠擠就有了。手機少刷一點每天就會多出1個小時(應該不只)。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