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工作需要用到Access的技能,所以早在去年11月就買書要來自學,結果一路拖到過年。
從這個月開始要用寫部落格的方式來認真記錄自己的學習進度跟心得。

 

■短期目標
今年2月底之前考過 Access®ビジネスデータベース技能認定試験 1級

■參考用書
1.  Access2016 クイックマスター
2.  Access®ビジネスデータベース 技能認定試験問題集【2016対応】

■自學紀錄跟心得
1/5

去年11月中就買了兩本教科書,也用了公司資源在自己的工作用筆電安裝Access2016軟體。結果因為太忙,除了沒有加班到太晚的日子會在下班後留在公司看練習題一小時之外,剩下的記憶就是在加班跟在念需要讓我加班的工作學習。 但是今年就得用上Access的技能,所以就算再忙,我也不能讓自己找藉口(加班太晚好累想回家之類的)而有空窗期。 乾脆訂下考試目標跟日期,在那之前把參考用書都念完、練習完!

1/6
今天的進度是《クイックマスター》的第六章「レポート」的概念和學習。學習一門新的知識時,真的得耐著性子逐字讀不懂的文字。 
曾經有一個同事問我:如果看到一篇專有名詞太多而看不懂的文章,該怎麼辦? 我的回答是同一篇文章你看五遍以上就會慢慢看懂了。會看不懂的原因是,這篇文章有很多你不懂的單字,容易導致你在閱讀時因為有太多未知而無法用已知建立已知,這時要做的就是讓未知變成"好像"已知,在藉著反覆閱讀文章的同時,從未知->好像已知->好像很多已知->幾乎都是已知->已知。
我今天就是在進行這樣的過程,看不懂的地方就從頭再讀一次,試著操作看看,操作錯了再回到原步驟看哪裡有差異,偵錯後再重來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