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7 跑馬拉松是條不歸路,當你一習慣跑馬拉松,就覺得不報名不行,所以我又跳坑啦,歡迎喜歡跑馬拉松的人一起跳坑啦XDD 有空再陸續補上馬拉松的報名等資訊跟心得。

 

 

18/05/09 趕翻譯所以沒時間寫心得文,趁著還記得的時候先補上參加的賽事跟結果。有一些是跑過一次體驗就好,有一些則是事後想著明年可能會再挑戰一次,想想自己真愛挑戰極限....

18/09/04 今天颱風登陸,所以乾脆把補休用掉,難得有時間坐在電腦前寫文章。今年的忙碌程度超乎年初時的預測,有時間坐在電腦前時都是在趕翻譯,不然就是在加班趕工,部落格的更新次數少到一個月有上來一兩次更文就該偷笑的程度,所以本來想要做的「一馬拉松一文章」執行有點困難,所以克難地補上感想。

[結果]
1/21  高槻シティハーフマラソン(半馬)2'13'41
          介紹文(補完)    官方網站(日文)

2/4    愛媛マラソン(全馬)5'04'31
         介紹文(編輯中)     官方網站(日文)

3/11  松坂シティマラソン(半馬)----->因為工作而放棄
          為何放棄請點這裡     官方網站(日文)

4/8  芦屋さくらファンラン(半馬)2'06'29 
         官方網站(日文)

4/22 富士五湖ウルトラマラソン(71K)10'55'58
          官方網站(日文)

4/28 富士山一周ウルトラウォークインク(健走125K)----->因為腳痛而在53公里處放棄
          官方網站(日文)

5/13 稲毛花のマラソン (全馬)5'17'14
感想:這是一個在千葉稲毛海岸公園舉辦的小型馬拉松,參加人數幾百人。我會參加這個馬拉松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前一天星期六去東京出差,乾脆找個關東的馬拉松,星期天跑一跑再回大阪。剛好稲毛花馬拉松的報名時間到前一個星期,就順勢報名了。過了三個月後的現在,只記得當時跑馬拉松時,因為加班跟出差導致的睡眠不足,前面20公里好想睡到對自己很生氣。跑到後來精神回來了,就順著海風一直跑到完。女性跑者很少,所以我還是25~34歲女子組的第一名XDD 

6/24 北海道サロマ湖100Kウルトラマラソン----->50公里被回收
           官方網站(日文)
感想:跑得很狼狽的一次,50公里內跑去拉肚子三次,最後一次還撐到有座式馬桶才上,怕一蹲下站不起來就得跟大會求救。結果在50公里處關門超過10分鐘,直接被回收。肚子狀況不好,我也沒辦法,只好來年再戰了。

7/21 神戸ベイエリアマラソン(半馬)2'39'28
感想:辦在神戶港附近海岸公園的小型馬拉松。當天白天是公司的年度末總會,根本就不想要跟其他同事有任何人際交流,所以結束後就直奔半馬會場。起跑時間是晚上6點,以為晚上跑會比較涼爽,結果完全不是!路線是繞著灣岸來回跑,逆風時有點涼爽,折返時不是順風而是根本沒有風(風速跟跑速差不多吧),那一瞬間全身的汗是用噴的。因為太熱整個跑速拉不起來,最後是撐著跑完,證明七月就算晚上跑還是很熱。

8/18 大阪城公園ナイトハーフマラソン(半馬)2'27'10
感想:辦在大阪城公園裡的小型馬拉松。颱風過後的夜晚很涼爽,大阪城公園裡運動的人也很多,也有坐在路邊長椅休息的家庭或情侶,總之就是個跑起來不算太孤單的馬拉松。特別是入夜之後,大阪城有打燈,第一次看到夜晚的大阪城,還挺有詩意的。

9/30 城内坂ウルトラマラソン (100K)---->重感冒外加颱風襲日,所以放棄。

10/21 千葉アクアラインマラソン(全馬)5'36'45
感想:第一次參加是兩年前跟老姊還有她朋友一起報名跑半馬。因為有海外報名名額,無需跟日本人一起抽籤,所以所有人都有報名成功,一起去千葉出遊玩樂外加逛outlet,星期天身體還殘留著血拼後的疲倦,硬撐著跑完半馬XD 這次有學乖,前一天到千葉下榻處,早早上床睡覺。隔天因為擔心千葉車站內的寄物櫃沒有空位可以放行李,所以早早出門放行李跟上廁所。

跟兩年前一樣,這次依舊是超級無敵好天氣,跑在前往海之螢(海ほたる)休息站的跨海大橋上,風很強,上坡很長,人超多。前半還好,後半幾乎都在餓肚子的狀態,因為補給站的食物多為紅豆麵包或奶油麵包,但我跑到很餓時完全不想吃甜食,勉強撐到有香蕉的地方,多拿幾根邊跑邊吃。中間還一度跟路邊加油的人拿他們提供的小飯糰,雖然只是白米飯加鹽巴,但在渴求真正食物的身體而言,是美味呀!!!

本來跑到後來有點生氣,因為特產都被跑在前面的人吃光光了,除了麵包又沒有其他選擇,到中後段的おもてなし補給站,吃到小番茄、梨子,也喝了梨子汁,超級美味,心情又整個變好了。這才順利地撐到跑完。 因為隔了一個多月沒跑長距離,覺得體力掉的好快呀ORZ

11/4 淀川市民マラソン(半馬)
感想:跟公司前輩一起跑。上次跑是4年前,當時的天氣非常冷到,我們跑完後都得趕緊領自己的行李,換上衣服後立馬找溫暖的地方吃東西。這次非常溫暖,跑完時正中午,我們兩個人就穿著跑完的衣服坐在草地上吃東西曬太陽,真的覺得地球溫暖化很嚴重。

11/18 神戸マラソン(全馬)
感想:終於實現了跟老姊一起跑全馬的心願,超級無敵開心!! 為了跑完可以好好地休息,我還預約當晚在神戶三宮的高級飯店。
當天跑完後買了百貨公司的高級食物窩在飯店裡吃吃喝喝,隔天睡到自然醒美美地吃完早餐,收拾行囊跟阿姐兩人撐著仍有點肌肉痠痛的身體去神戶三宮到處走走看看買買。

12/1 太魯閣馬拉松(全馬)
感想:從沒在台灣跑過馬拉松,所以當初報名太魯閣馬拉松時,就想如果有抽到,就算是得搭紅眼班機我也會去跑,結果真好運地抽到,所以星期五請假一早就飛回台灣,跟大叔還有他的同事們一起移動到花蓮。
星期六早上6點50分開跑,所以我們四點多起床,開車去吃早餐後移動到新城車站轉搭接駁巴到起點附近。我只能說,起跑前真是大混亂,一整個就是台灣人自由的特色,如果我是外國人的話,大概會不知所措吧..... 
撇開大會舉辦的細節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馬拉松賽道的風景很美,很久沒去太魯閣,自然景色依舊壯麗。不過,明明就是12月,跑完快中午時,氣溫超過25度是怎麼回事?! 地球溫暖化呀!!!!

12/9 とびしまウルトラマラニック(廣島的離島100K)----->70公里放棄
感想:我得說老實話,這是我有史以來跑過最冷的馬拉松。
前一天跟同事的松本前輩還有她小孩三個人抵達報到會場時,已經穿上最厚的外套,我還是冷到發抖。白天的氣溫最高6度,一到晚上降到2、3度不到。
起跑當天凌晨4點離開旅館去起跑點,5點在黑暗中開跑,邊跑邊發抖,好不容易熱起來時,到補給站停下來沒多久又開始冷,真的是意志力的磨練。好不容易撐到天亮,結果太陽公公不賞臉,氣溫一點也沒有要往上升的傾向,跑呀跑的也完全不會流汗。 最後在下午4點70公里處決定放棄,因為天快暗了,沒有食慾吃太多東西,身體發冷一直熱不起來。
後來隔天起床發現自己感冒啦!

 

總結
2018年跑了好幾個不錯的馬拉松,但是工作的情緒對自己的生活影響太大,下半年根本無心也無力寫馬拉松的文章,所以就簡單寫下還記得的片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馬拉松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