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前一次的馬拉松隔了三個月,久違的肌肉痠痛跟疲倦感。

 

昨天在颱風影響的大雨中,完跑金澤全馬。

星期六到金澤跟朋友會合後,加上朋友的弟弟三個人在金澤市內觀光完,下午才去報到領物資。傍晚回下榻處時就已經在下雨,看著大雨跟感受外面的溫度,深深覺得一點也不想要在大雨中跑步。看著天氣預報預測颱風走向,感覺金澤馬拉松不太可能取消,但非常有可能整天都是下大雨的狀態。所以很沒有鬥志地跟朋友說:如果明天早上起床,像現在一樣的大雨的話,我就不想跑了。朋友也附和(兩個弱弱沒練跑的人)。

沒想到星期天早上起床時,外面天氣陰,雲層沒有很厚,感覺就是非常適合跑馬拉松的天氣。於是預防萬一帶了輕便雨衣,兩個人就走去起跑會場準備。

到起跑點前我們兩個人都還在排廁所,上完之後急急忙忙地跑去起跑等候區,這時天氣還算不錯,站著不動會冷,但跑起來不太流汗的涼爽。  起跑後前五公里都還是舒服的狀態,之後就開始下起雨,一路下都沒停(眼神死),過了中午之後就全程大雨,最後還颳風,身上穿的輕便雨衣根本保護不了全副武裝的衣服,跑到最後全身濕透透,跑鞋也全都濕了。 身體又重又冷又餓,但是一停下來身體冷卻之後肌肉會僵硬變得更痛,所以就忍著不舒服一直跑,跑到地上有水窪也沒力氣躲,直接踩過去。

最後5'33'54完賽。不好不壞的成績,不過中間排了一次廁所花了10分鐘..... 

身體跟精神真的是習慣的東西,沒有哪一場全馬是比較輕鬆的,沒有哪一次是腳比較不痛的,但是跑全馬的經驗越多,越能在不舒服的情況下維持定速,還能騙自己能繼續跑,撐到最後一刻。

不過我十分懷念四年前跑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時的絕佳狀態,賽前的訓練非常充足,體重也不太重,所以跑出4小時36分的成績。

想起那時輕盈的自己,就覺得這幾年放任自己真是太糟了。所以前幾天申請了24小時營業的健身房會員,目標是體重55公斤以下,全馬破PB(4小時半以內)跟跑完100K。 雖然今年還沒過完,讓我提早為明年的目標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