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国語能力試験公式サイト(日語)
大韓民國政府唯一認定的韓文檢定。
因為我是在日本考的,所以以下都是在日本考韓檢的資訊。


級數及報名費:
TOPIK I(初級)       3,500日幣
TOPIK I(中、高級) 4,000日幣

考試資格:
沒有

報名期間以及考試時間:
報名期間:檢定日期的前三個月,確切時間請參考網站的「試驗日程」
考試時間: 每年的4月、7月、10月中旬

當天考試流程:
TOPIK I(初級)        上午 10:00-11:40 (90分鐘) 

TOPIK I(中、高級)  下午 第一個科目 13:00-14:50 (110分鐘) 
                           下午 第二個科目 15:20-16:30 (70分鐘)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 官網網路報名、郵寄報名等


我是用官網報名。微薄的記憶力依稀記得報名很簡單。

合格分數:
根據級數有不同的合格分數標準,TOPIK I有分1、2級,TOPIK II則是3~6級(最高級)。


合格通知:
考試完三個月後左右,會統一發送成績通知。也可以在網路上查詢分數(需要輸入准考證號碼跟出生年月日)。


參考用書:
我買了一堆書,結果因為都在準備別的檢定,所以都沒什麼看XD 
明年再衝一次,如果有合格再來分享用了哪些參考書。

 

心得:
昨天去考試,根本就是去陪考的,幾乎沒唸也沒背單字,能拿到4成的分數我就偷笑了(4成就是1級的合格分數)。

首先,我選擇京都的考場「京都國際學園」,位置小遠,搭JR或京阪到「東福寺」下車後,還要走上坡約莫20分鐘。特別是昨天颱風天,冒著大雨走到考場時,下半身都濕了,裡面也溼了(流汗)。考場是學校,所以得自備室內鞋(不過忘記的話,也可以穿他們公用的拖鞋)。 

韓檢有一個讓我很吃驚的點是,考試是畫卡沒錯,但是作答得用考場提供的黑色自來水筆,所以需自備修正帶。因為我都沒在用修正帶,出門後還先繞到便利超商買一個。考完後自來水筆可以帶走,所以我帶回來做紀念了。

考試前半是聽力,我大概只聽懂2成的題目,剩下的就用刪去法跟野生的直覺XDD  後半的閱讀題,根本就是亂答,我得把字句默唸出來才有辦法去聯想單字發音跟意思,一整個來不及呀XDDD

考完之後的心情就跟當初來日本前考日檢完的心情差不多(遠目)。

不過抓到學習的方向,明年7月再挑戰一次TOPIK I,目標是2級合格!

 

12/26補上成績

 

上TOPIK官網查成績,我竟然有1級合格(撒花)。聽解64/100、讀解32/100,總分96/200飛過1級的80分合格線,開心~~

明年努力背單字寫練習題衝2級合格! 

考完之後隔月底就可以上韓語檢定官網查詢,不用癡癡等待成績單寄來(日本要等兩個月以上~~)。
查詢方式:https://ameblo.jp/ao0521yuzuru/entry-12149332966.html  (日文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