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但讓自己忙得比較不空虛。

 

之前讀到一篇文章,裡面很明確地定義「殺時間」。

「殺時間」,就是讓時間「虛無」的過去了,而你沒有創造任何「讓自己滿足」的產出

字句中寫出的「讓自己滿足」是我自從看過文章後,成為決定選擇怎麼用時間的基準。滿足不是什麼事情都不用做的輕鬆狀態,也不是睡到飽或是想去看電影就去看電影的心情上的一時滿足,而是在自己得做什麼事情以及目標是什麼都確定的情況下,選擇讓自己做完後不會後悔的事情。

之前的我會因為工作跟念書都很忙,所以選擇性地放棄運動。但在體力明顯下降,體重也上升後,決定把運動列為優先事項。有運動的那天,學習可以從一天1小時減少為半小時或是休息。因為一天只有24小時,我不可能貪心到什麼都想做,就只能從選擇中去改變比重,讓時間的利用從長期來看是有價值的,而維持身體健康跟體力是需要長期努力的。

文章連結  停止殺時間:用「優質時間」取代「虛無時間」

 

結束正經八百的自我成長文,來碎碎念最近自己在幹啥了。

七月接了一本翻譯,九月底要交正稿,所以有空的時候就瘋狂趕稿,工作忙時就只能好幾天都沒翻譯進度,目前正在校稿中。

因為八月初去蜜月旅行兩週,放假前要超前工作進度,放完假後得趕上落後的工作進度,加上同事1因為太太懷孕,有時會臨時請假帶太太去醫院,同事2小孩還小,有時得臨時請假帶小孩去看醫生,所以沒有家累(大叔在台灣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我就負責在同事請假時,分攤他們的工作,至於我自己的工作也是多到不行,所以從八月中放完假回來上班後,除了跟前輩約練跑的日子以外,每天都在加班。對於這種現況沒啥好抱怨,同一組的同事大家要互相幫忙,我放假的時候同事也幫忙做我的工作。 只是部長級以上的人問題超多,有時都忍不住地想「我是在養老院上班嗎?」。

工作之外的興趣娛樂,沒有太多改變,練琴、跑步、看書、看電影、有時跟朋友吃飯聊天逛COSTCO。因為10月要考檢定,所以幾乎每天下班都會去麥當當或星巴巴坐一個小時以上念書,有時精神狀況不佳,就會放自己一天假提早回家休息。跟以前稍微不一樣的是,會把洗衣服、整理房間等日常瑣事也寫在手帳裡,才不會假日整個上午都在整理居住環境,結果弄完時覺得很空虛。設定目標,讓完成小事也可以自我滿足XD。

以上就是近況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