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主任升為「担当係長」(非管理職的係長)了。
(表情平淡)

 

昨天的社員總會,聽了社長跟各部門部長的今年度回顧反省和下年度的目標,總覺得社長跟各部長中間有一段認知的落差,抑或對公司願景的落差?!  社長的理想跟願景很大,也許大到每個部長根本就沒辦法百分之百完成,所以擷取當中的一部分設定成自己部門的目標,但是全部門的目標加在一起後並不等於、也不相同於社長的,中間在分解社長的願景時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 我忍不住地這麼想,這一兩年三不五時地想。

另一件我不懂的事情是,我們下年度的部長到底是哪一位? 還是兩位?  如果是兩位高層的話,他們兩個人能不能好好溝通,確認彼此對部門目標的認知。昨天聽了一位報告今年度的回顧,另一位報告下年度的目標,我是聽的邊滿頭霧水邊心中翻白眼,所以你們到底要我們下面的人做什麼?(雙手一攤)。 

還有,部長年年都在換,這會不會有點誇張。 是說,我從進公司後,每年的部長都在換耶(不過第二年是因為換部門)。

 

到了人事發表時,今年讓人「蛤?」的職位升等的發表不算少,也許我的升等也包括在內。

其中有幾個人是沒有達到公司內部IT考試的合格,卻還是往上升。我跟同期兩個人在總會結束後,交換了一個「又來了」的眼神,去年也發生過一些人沒考過考試還是往上升的狀況,事後被一些社員問那些人不是沒有合格嗎? 我跟同期只能回答說「這是社長跟人事決定的,我們不清楚」,另一方面也慶幸IT考試並沒有公布合格名單有誰,所以還可以含糊帶過。 但是下年度開始,要公布合格名單了(遠目)。

總之,七月發生了很多事情,多到我沒啥幹勁,只能靠蠻力跟意志力去完成工作,去面對搞不清楚狀況卻一直提出無理要求的(可能是)下年度部長,所以對於我下年度要升成担當係長,除了薪水會往上漲之外,沒有任何讓我值得開心的事情,特別是上面兩個大頭的存在......

耍陰沉歸耍陰沉,我還是很認真地工作跟自修學習,為了自己的成長,加油!!!(裝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