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明明很忙,卻感覺過得好渾渾噩噩。

 

我對自己生活的充實程度的定義,不是在工作有多忙碌或是賺了多少錢,而是除了工作之後,我有多學到甚麼東西、或是接觸了甚麼新事物。 

然而檢視自己這一兩個月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下班之後的時間也多花在工作相關的學習,個人認知把這些時間認為是工作的延長線,生活變得乏善可陳。 當然也有跑馬拉松跟回台灣,但是這些時間像是從夾縫中擠出來的,又或者是因為得空出這些時間來,結果沒忙完的工作就是在移動或是私人的空檔中完成。

個人時間變得公私不分。

某種程度真的是過勞。

即便放假了,也沒辦法好好睡一個覺,一直夢到工作的事情,醒來的時候有時會認真地想:「這是我想過的生活嗎?」

雖然不到討厭自己的工作,但是最近陷入倉鼠跑滾輪的狀態,再認真地跑,看到的周圍風景沒有太大的改變,而懷疑自己是在原地踏步。想要說服自己是在累積基礎,卻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最近部落格寫文的次數大大減少,除了真想不出來自己可以寫甚麼之外,某種程度也是因為覺得「有時間寫部落格的話,該把時間用在充實自己」,其實好像也沒有多充實。

 

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應該先練習讓自己習慣有空白的時間,而不是拼命找事情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