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不如之前這麼努力地吸收跟使用知識。  

 

 

嚐到放鬆的滋味,要再逼自己回到日日精實的狀態,著實困難。  閱讀的份量有慢慢地恢復,書寫卻是不見長進,細想自己的行為模式,這些日子呈現默默地埋在土壤中像蚯蚓般地咀嚼排放在看不見的地方,至於有沒有變成養分充足的土壤,得等我播完種耐心等待才知曉。  

現在是滿心期待每次的馬拉松(假期),可以離開目前的身心靈狀態,用外界的力量(被規定的賽道跟時間)來逼迫自己,至於要逼出什麼東西,我也不曉得。自以為跑馬拉松是一件排毒的運動,流了很多汗排出體內陳年的累積,同時也讓腦袋清空,也許就是排出那些我看不見的負面存在吧。  

上半年的學習帶了很強烈的目的,是為了升遷加薪,還是某種無法述說的要求,總之我是在我所知的極限上去學習。可能在某個地方踩到了跨界的線,導致動態平衡的崩潰,對於跟外界的互動突然變得討厭起來。這種討厭不至於影響到私人交友圈,但是在團體上課的半陌生人相處上,我退縮到只是觀望而不參與的龜縮狀態。 終歸於一句話:我不是社交的咖。  

唯一大的變化是,我結婚了。 但這個變化的大,只是被一般社會標準所畫出的大小,而我卻是在那個大的圈圈裡保持著原來的狀態,稍微改變一點點的部分是,對另一半的掛念多了那麼一點點(至於是哪一點點呢?)  

 

看完了一本很棒很棒的書,是最近我難得一口氣看完的書,書名是:《消失的男孩,無法倒帶的配角人生》。  是描述一個在三歲變成另一個狀態的小男孩,如何從迪士尼的動畫找回跟這個世界聯繫的方式。 作者是小男孩的爸爸,一個曾獲得普立茲獎的記者,書寫一家四口因從小男孩三歲的改變而走進一個非常人能了解的世界,筆觸中帶有身為父母深藏卻強烈的愛,即時面對許多恐慌跟不安,仍堅強地踏入未知之處去尋找自己小孩內心的真正所在。   每次閱讀到好書時,總是感謝世上存在著很棒的作者、出版社跟譯者,賦予這個世界更多前進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