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要做分析資料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腦袋裡是一片沙漠(颯~~)。

 

 

每次公司內部考試結束後,除了做公布用的結果資料以外,還要做一份提交董事會的考試結果分析資料,檢討這次考試結果的好壞,好在哪裡為什麼好,壞在哪裡今後要如何改進。光是數據的整理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而且每年只做兩次,所以當我開啟上次做的檔案時,記憶就跟重新建立沒兩樣,心想:
上次的資料是我做的嗎?(<----------此人需要吃銀杏!!)

有時會覺得同事自己不努力加油準備考試,為什麼我得在這邊做死做活地做分析資料跟今後的改善計畫,不學習的人就讓他自生自滅就好啦(攤手)。

但是在做的事情越多,被逼得往更上一階的立場(管理階層)來想時,就會覺得以前(好吧現在也是)的自己一整個被動消極的部下心態,有甚麼事就讓上面的人操心就好,我領多少薪水就做多少事情。結果都是在做自己分內的事情"而已",卻三不五時想著自己這麼努力辛苦為什麼不趕快升我。啊不就我又沒有做出點讓公司覺得升我的投資報酬率會不錯,能替公司分憂解勞,能夠教出接手我目前工作的後輩,甚至是有當主管的決心跟責任。  

另一方面來說,有時候在不同部門的人,獲得的資訊本來就不相等,我在靠近管理階層或是經營部門的職位,比較清楚為什麼公司決定要實施這個考試,它根本的目的是為什麼,所以了解這個看似緊急度跟重要度沒有這麼高的社內考試,必須列為升等條件之一。但是工廠部門或是覺得目前實力就夠用的人而言,如果要多花幾個小時來學習,倒不如用這幾小時加班,可以趕工作進度又有加班費可拿。 所以身為舉辦這個社內資格考的負責人,我該盡的努力是什麼,就變得顯而易見了。  

之前還會一昧地覺得部門的長官自己都不覺得社內資格考很重要,我又會為什麼要替他們向下面的員工宣導。  也許某種程度,這些身處高位已久的人自己也沒辦法跟上時代的腳步去成長進步,自己都沒辦法的事情如何去要求下面員工執行,所以就不積極去推廣社內資格考,甚至是三不五時抱怨一下考試有多難沒什麼必要性之類的屁話。 那我該因為這些不思成長的人的存在,而放棄去拉著年輕一輩的員工一起向前奔跑嗎? (講的我多老似的......)。

我是沒有什麼大愛去幫助每個員工,我自己的腦袋都是乾涸的還要我怎樣XDDD  至少,我如果要做的讓自己心安理得,就該明瞭自己的責任所在,試著超越我所能地讓該變好的事情變好。  

所以,我要去補充乾涸的腦袋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