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期留下來加班到晚上九點多,還是解決不了東京工廠因為停電而造成的系統問題,結果明天得搭一早的新幹線去東京。
同期,對不起沒幫上任何忙,我會好好留守大阪的(淚)

  (撫慰疲累的心靈,再貼孔劉歐巴的照片)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資管日常作業
作業軟體考題確認完成
突發問題的解決(我解決的不是東京的系統問題)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每天上班時間已經不太夠用,還要解決其他部門造成的系統問題,就很煩躁。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改完作業軟體的考題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讓同期一個人加班(其實我留下來要幫不上忙,因爲系統的復原只需要一個人對東京的同事發號施令)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幫同事確認她做的商業禮儀小冊的內容,複習了很多在專門學校時學到的商場禮儀(都快忘光光了)。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預防勝於治療。預防問題的發生,看似得花很多不必要的時間,但是至少時間是可以自己掌控的,也不會造成任何負面的影響。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頭痛的一天呀(問題頻發)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安全標語的獎狀印製
作業軟體考試的事前準備
網路會議系統的調查
公司租賃電腦到2020年windows7 不支援之前的更換台數統計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我的短期記憶區最近一整個不夠用,很多事情不寫在手帳上,一轉身就忘記要做什麼,只記得「忘記了什麼」。有時候誇張的是睡前已經關燈,突然想起時得立馬開燈寫在本子上,不然早上起來會抱頭猛想昨晚到底記起要做什麼ORZ  

工作方面也是,只不過在公司不用手帳而是狂寫便利貼,貼得滿桌都是。做完的工作就可以爽快地丟掉便利貼,但是增加的永遠比減少的快。上星期五好不容易清掉一大堆,留下乾淨的桌子回台灣,這個星期又狂增,而且很多都是有時間性,得特定時間去完成,怕忘記所以也記在Google行事曆上,從2月到5月底我的行事曆大半都是各個工作的死線(眼神也跟著死)。

我主管跟同期只比我慘,因為我的工作是資管的日常工作,外加我擔任其他委員會的工作,很多事情已經知道流程所以可以處理地很快,主管因為接手新卒採用跟人事,同期一個人主導公司新系統引進的三年計畫,兩個人得面對很多沒碰過的工作。所以我能幫上兩個人的,就是把資管工作全部接下來(但那原本是2個人的工作量呀ORZ)。 不過東京那邊的系統跟出差還是得拜託同期,像是今天的東京系統出狀況,遠端指導也沒用,所以同期明天得臨時去東京出差。

這樣忙碌的生活得持續到何時呢?(遠目)

 

[推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