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考檢定,臨時抱佛腳中。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業務部每月會議資料的格式設定
圖片製作、網頁更新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順利地更新公司網頁的首頁,所以鬆了好大一口氣。(雖然一度網頁的版型還是跑掉了)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網頁用的圖片製作成功,更新也成功。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沒有。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之前在更新網頁的首頁,版型跑掉的原因是因為我做的更換圖片尺寸,跟原本的尺寸不同,一上傳後就整個跑掉。說起來有點丟臉,我是用word來做圖片,後來發現即便我把word的頁面尺寸放到最大,做出來的圖片還是達不到網頁的大小。 後來才想到之前公司有買illustrator CC的雲端版軟體,馬上下載到自己的電腦,花了三個小時才做出幾乎看不出差異的首頁圖。 能做出圖片,真得感謝分享各種作法在網路的人。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想要客觀地看自己是不是一個有價值的員工,就站在主管的立場去想「我願意錄用自己嗎?」,或是同事的立場去想「我想跟這個人一起工作嗎?」。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準時下班(連續三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子公司的監視攝影機的調查
電子文書系統的更新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無。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明天就要考檢定了,希望能考過,所以還在考前抱佛腳。  對於檢定,得失心已經不像以前這麼重了,當然還是會希望能考過,但是比較能省思自己到底學了多少、記得多少,還有能應用在工作上多少。 心態的轉變讓自己能夠更冷靜地去看每一個考題,考過了開心,沒考過也要拿著增加的實力去面對下一次的挑戰(如果有要考下一次的話)。  

有時候會問自己,花這麼多時間在唸書上真的有用嗎?   如果什麼事情都要問有沒有用的話,大概得等到真的派上用場才會知道,但那時候再開始學就已經太晚了。所以就問心無愧地學習,任性地學習,再想辦法活用吧。

 

[推薦中]
我今日推薦,想要學習地更有效率,先來了解自己的腦袋瓜是怎麼運作的吧。

不明白大腦如何運作,自學是無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