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歸累,還是要努力榨腦汁出來,上了MBA課程,深深覺得自己的輸出能力太弱。當然輸入能力也沒有好的哪裡去......)  

 

 

從今年一月開始上globis的單科生課程,第一門課當然是所有思考的入門「Critical Thinking」(CRT)。

課堂的成員來自各個行業,大多是主管階級或是獨立創業者,像我這樣的普通上班族來自費上課的人好像不多。雖然我上課的地點是在新大阪,但是globis也有東京、名古屋等分校,其他分校的人也可以申請到新大阪校來補課(我還挺希望有機會去東京或名古屋補課看看),所以不同個性、工作跟職階的人一起上課時,就會有各種各樣的腦力激盪。  

一直以為自己算是很努力的,但是跟這些人一起上課後,深深覺得自己的實力不足,不管是小組討論還是交報告,我大概都是拖累組員跟墊底的。一想到這點,就覺得灰心喪志,自己好弱好無能。  

負面的情緒產生歸產生,課還是得上,作業還是得交,跟其他學員還是得一起小組討論。

上到昨天第四堂課,交出作業後,雖然還是慘不忍睹,但是認真回想還沒上CRT之前的自己,有辦法做出這樣的分析報告嗎? 有辦法在不認識的人面前主張自己的想法嗎? 甚至是晚上十點多上完課後,會跟大家去親睦會吃吃喝喝交流嗎?  答案是不會!    

雖然還是拖累組員腳步的程度,但是想想我也許是獲益最多的人,因為我有很多好的樣本可以學習,組員能給我的反饋比我能給的更多。我問的問題很笨,但是老師卻也能幫我把問題放到更概觀的層次去分析。 感覺我很努力在跑,但是大家的高程度就像是一台跑步機在幫我跑得更快。  如果我當初不主動跳上這台跑步機的話,我應該還是一個井底之蛙,自以為比公司的同事強,這樣的程度也能在其他公司發光。  真正踏到可以決勝負的戰場上,我只能跌跌撞撞地努力跟上大家的腳步。

雖然寫作業很辛苦,努力壓榨自己的腦汁很痛苦,每次上課前都要趕死線好累好想睡。但是我還是感謝去年底的自己,嘗試著去上沒有體驗過的課程,進而有動力去報名MBA的單科課程,還心甘情願地付12萬日幣去上為期三個月共六堂的課程,接著又繼續付12萬上第二期的財務基礎課程XD  

雖然爬到比現在自己所處的位置更高的地方,得仰望那個層次的所有人,得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跟精力去完成同樣的一件事,平常生活沒辦法像之前可以念完書就去看晚場電影,週末在家發懶或是放空。 不過,這大概是我骨子裡不甘當弱者的一個基因吧,總是會想要挑戰看看自己好像不能負荷的事情,重新認識這樣的自己,跟這樣的自己一起努力往上爬,也是挺有趣的(當然睡眠不足一點也不有趣XD),期待每個月都有變化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