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ORID已經邁入第80天,現在是只要晚上不是滿行程,基本上都能找出時間來寫ORID。
只是有時在寫今天學到了什麼,腦袋是一片空白時,就會有點悔恨今天一點也沒有長進。
(也許有學到什麼,但是沒辦法提取練習記憶的話,就跟沒進入腦袋裡沒兩樣)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新同事的郵件帳號、入社東西的準備
新系統檢測
參加OFFICE365的說明會
安全標語的投稿整理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上午高強度地趕工作後,下午去參加說明會時腦袋一片空白的疲累。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我趕完自己要負責的新系統檢測(今天沒趕完我就GG了)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今天完全沒有時間去檢查跟修正作業軟體考題(癱)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一直以為OFFICE365就只是作業軟體從單機版變成雲端下載版,結果不是。OFFICE365是群組軟體,不單是作業軟體,還有包含郵件、SKYPE等各種辦公室使用的軟體。

對於我這個本來就有在使用Google群組軟體(G-suite)的人來說,微軟的OFFICE365跟G-suite沒有差很多。但是因為原版的群組軟體跟日本的辦公文化有落差,所以日本的代理商/開發商會開發新的add-on功能,這個我永遠覺得自己學習的速度趕不上新功能開發的速度(遠目)。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時間利用的重點不在於長度,而是結果的密度。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有時外出見見世面,勝過在辦公室埋頭苦幹待一整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作業軟體考試的全部考題確認並修改
辦公室的座位變更
安全衛生委員會的文書處理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前兩天主管排休。以往主管不在公司的時候,我都會比較散漫跟放鬆。不過這兩天因為自己的工作排滿滿的,今天又要外出去參加說明會,所以完全沒有「耶!主管不在我要放牛吃草」的心情,只是一直趕工趕工趕工。今天主管來上班時,就沒有「唉,主管來上班我就要把皮繃緊了」的負面情緒XD  

這算不算又成長了一點點。

 

[推薦中]
設定目標的好文。

練習為自己寫下出色目標-兼具需要和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