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星期二很忙碌的話,我都會有錯覺這個星期快過完了(才過了兩天而已)。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社長的文件翻譯
新系統檢測
作業軟體考題(真是做不完,因為只花了一個小時在上面)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覺得跑完全馬的壓力宣洩效果很好,今天心情很穩定。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跑完全馬的第二天,我還是順利地跟同事一起練跑了(佩服自己)。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作業軟體考題只動了一點點,明天要加緊腳步(但是新系統的檢測也要加緊腳步ORZ)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檢測新系統時,同時間要固定很多參數來檢驗其中一個變數會不會對後續結果造成影響,結果變成同一個流程的檢測要做超過20次以上,佩服開發系統的人,要去思考如何讓整個流程毫不漏洞的設計。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選對隊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沒有好隊友,寧可單打獨鬥。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在未知的領域中找尋錯誤(新系統的檢測)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作業軟體考試的一般等級筆試問題(拜託讓我趕完)
新系統的檢測
新同事的電腦設定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自己每天應該專心做兩件事情就好,超過兩件事情的話,腦袋就沒辦法集中。像昨天寫完工作日誌後,就很專心地念運行管理者的考古題,就這兩件事讓我在星巴克的兩小時很充實。如果再加上第三件事,可以分配給每件事情的時間變少,還要注意時間的切換,反而沒有一件事情做好。  

不過想要在一個晚上進行很多事情,是我的壞習慣。要嘛加大可以切換的時間增加待辦事項,或是練習集中注意力,能用更短的時間完成每一個項目。 不管哪一個,我都還是很笨拙,只能慢慢練習了。

 

[推薦中]
最近在X大的臉書看到她分享的部落格文章,「撰寫履歷:如何吸引賞識你的人」。

文章開頭提到「競爭是最爛的手段,優秀的產品必定是獨一無二的,是壟斷的」,這句話跟X大的氣勢沒兩樣。

每個人都應該要做到我是獨一無二的,我也要來找自己的獨一無二之處(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