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容易對事物感到膩或厭煩的人,但是我發現我也很容易對某些事情持續很久的興趣跟熱情,像是馬拉松。

下面是我邊寫文章邊整理出來的想法。

 

昨天晚上我到家已經是半夜十二點,整理完行李洗完澡已經一點多,身體累到只想趕快躺下來睡覺,卻忍不住地拿起手機,莫名其妙打開了runnet(日本一個運動網站)的app,開始搜索今年七月之後的馬拉松。  

我找馬拉松的過程如下,

1. 先設定條件:距離20K以上

2. 開始看哪些馬拉松的舉辦地點是我沒去過的

3. 確認日期。如果需要前一天報到,我有沒有辦法提前一天到。 地點比較遠的話,馬拉松的前後兩天我有假或能請假嗎?

4. 時間OK的話,查交通方不方便、貴不貴,附近有沒有可預約的飯店或民宿。

5. 以上條件都可以,加上我手頭方便的話,我就會一次把報名到住宿都訂完。  

6. 把訂好的行程加到自己的行事曆,滿足!

 

因為每次查馬拉松的過程,都像是安排一個小旅行,而每次的小旅行都有不同的挑戰。有時候要想辦法工作不請假又能趕到,就會選擇比較疲勞的方式。像是搭夜巴去當地轉清晨的電車,到會場直接報到開跑,下午跑完就直接去飯店checkin一路睡到半夜再起床去便利超商覓食。有一次是搭夜巴到會場,睡體育館到早上五點開跑超馬,跑完下午四點多換完衣服邊打瞌睡邊等回大阪的巴士,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 這樣的行程挑戰了好幾次之後,就覺得根本就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所以現在都會盡可能避開這類的行程(笑)。  

在其他人看來,我就只是不斷地報名馬拉松,花了幾萬日幣的報名費、交通費跟住宿,到當地花了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十幾個小時,跑完之後就滿身疲憊加肌肉痠痛地回家,隔天裝作沒事地上班,這樣有什麼樂趣嗎?  我後來想想,我找馬拉松到跑完的整個過程,其實還挺像女生去買衣服,逛了好多間店看了很多件衣服,最後決定買了某件衣服,然後穿著出門去特定場合。 所以每一次的馬拉松對我而言都是不同的經驗,都是新的體驗。  

而我也把這樣的模式套用在其他事物上。 像是唸書,不喜歡唸書的人就覺得我花了很多錢去上課買書考檢定,有必要上班這麼累,下班後又繼續折騰自己嗎?  

學新東西就像是去沒去過的地方跑馬拉松,去的時候很陌生很怕自己會迷路,跑的時候很累很痛苦,但是努力達成目標那一瞬間的成就感會留在心裡很久(好吧,對現在的我而言,效果大概只會停留一兩天吧)。 所以每學一個新東西,就像是開拓腦內的新地圖,越挑戰知道的東西越多,看這個世界就越有趣。

 

不過我也不是一直這麼積極的,像是今天早上情緒糟到一個極限,又萌生離開日本的念頭(對,這個念頭出現了非常多次,只是我還沒實踐而已)。

立馬開始查了韓國的語言學校,首爾有哪些學校,課程有分為短期跟長期的,學費多少、住宿要多少錢,生活費要多少,我的存款夠我去韓國一年嗎? (查的時候根本就沒想,我真的要化為行動時的身份是人妻XD) 還在心裡設了一個期限,如果我34歲之前沒有往上升到係長,我就辭職去韓國唸書開始新生活。

有時候腦袋會暴走,會查很多新東西的資料,會想很多人生未來的可能性。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實踐,不過邊查邊幻想自己真的付諸實行時會有怎麼的風險跟未知數,心情就比較好一點。

對生活很膩的時候,就會有像這樣的行動,稍稍排解我對一些事情的不滿或憤恨(笑)。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找新事情來做的原因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